close

 

衣櫃裡忙著替孩子們換季,不適用、穿不下,趕緊留給其它的小朋友。另外,天氣漸熱順道把去年夏季的衣服全拿出來,驚覺發現Wesley原本的褲子不是變七分褲要不就短褲變極短褲。

 

翻到李偉文書中這麼解釋:陪伴孩子最大的挑戰,是他們成長的速度很快,一年兩年對為工作而忙碌的大人來說是一眨眼的事,可是對孩子而言,單單一年兩年的變化,從外觀到內在,幾乎是截然不同的生命樣貌

 

從外觀到內在,別說一年兩年,就每天每個月的變化,有時會讓我大吃一驚;個性漸漸沈穩、觀察力更加敏銳、自信心更為強烈、憐憫心愈來愈多

 

每天扣除雨天,幾乎都帶他去公園騎腳踏車,看到他騎車的模樣,似乎不再需要媽媽幫忙,我偶而驕傲、偶而失落。有一回他誤解我的意思,一轉眼他竟自己繞了公園一大圈,離開媽媽視線至少78分鐘,這時我急怕了,一騎回來我嚴肅的跟他解釋,未來不許這麼做。(公園外圍有人騎腳踏車也有人騎摩托車~多麼危險)

 

也因這樣騎去哪,他都受到人家的讚美與訝異,都嘖嘖稱奇他人小騎這麼大台的腳踏車,要嘛速度之快….幾天前有一位媽媽叫他:車神,你來啦!?立刻轉向我,他騎車好厲害喲,他是妳的嗎??~(平時我都顧貝貝,只能遠看著他在遠方騎車)

 

因為實施晚餐減量,現在他可是全家食量最大的,來者不拒,愛吃黑木耳、竹筍,偶而前一晚要求隔天吃什麼菜色~超有主見


他是個戀家的小孩,也許家裡有很多他可玩的玩具、可看的DVD、可吃可喝的東西每回要出門,他大都拒絕,有時出門一會兒,他就說要回家。悶在抽屜己久的wii,因為過年期間讓他過癮後,現在一周也想玩個三次,他對分數的高低還不是很清楚,每回都問我,這樣很厲害嗎?我大都回有進步或剛剛比較厲害來激勵他。

 

兩腿皮膚過敏引起的疤痕,似乎他很在意,記得以前他超愛穿短褲的,兩周前詢問他是否要改穿短褲,他回:可是老師跟同學會看到我腳的疤~我說:你的腿沒問題呀,疤都很淡了,沒有人會問你~於是,他開心的換起了短褲。其實這點,我得自己要注意,也許我無意間接提醒了他,雙腳這麼多蚊蟲的疤不好看之類的..

 

總之,他長大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