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生活上的點滴得立刻寫下

這陣子在看『管教呀!管教』 作者汪培珽

她的教養書我己看了幾本 覺得很不錯

老公常說 她是個愛說教的媽媽

 

如她在書上寫的

當跟小孩說 不行 不可以時

我們做媽的 得不厭其煩的說明其中的原因

以後 利用三分鐘說明其中的道理

 

前天下班後 因為要去Costco買家用品

擔心無法自己帶兩小 於是 先問兒子 你想去騎腳踏車還是去Costco

只能擇一

他想了想 說去逛Costco

 

Costco回到家後 兒子居然又說要去騎腳踏車

我問 剛剛馬迷問你只能選一個 現在要在家裡等待吃飯

他任性的說 我要騎 一分鐘就好

我帶著他到樓梯間等待電梯的同時

貝貝在屋裡哭(家裡有人)

 

我說 哥哥 美眉在家都沒有人陪她玩

外面太冷她不能去

現在看到我們出去在哭了

你是哥哥 我們是不是明天再去騎

他回 貝貝可以自己玩玩具呀

我回 但是貝貝肚子餓了 我要餵她吃飯 而且我們等下就要吃飯了

 

這時哥哥騎在腳踏車上 轉了方向 把腳踏車停好

哥哥說 馬迷 那我們回家陪美眉

 

其實 我並沒有想到他會有這樣的反應

只是覺得 他聽懂 為什麼現在不要騎腳踏車

打開門後 美眉雙手迎向我們 (生活中的細節也可以很感動)

 

3/4

現在早上7點到7點半都是全家最忙碌的時候

打理小孩打理自己(其實打理自己只要五分鐘~每天都頭髮亂亂來公司)

今早去哥哥房間拿貝貝的襪子時

突然發現哥哥的床上多了一條毯子(這條永遠都掛在客廳沙發的一角)

我納悶的問:哥哥 你床上怎麼多一條棉被

哥:昨天晚上我很冷 我自己去客廳拿棉被

……….我回 你自己? 他回

 

很難相信3Y 4M 晚上冷的時候 居然自己晚上摸黑(也許自己開燈關燈)走到客廳拿毯子

然後再帶回房間蓋兩條

 

他最近真的長大很多 而且 有時懂事到我都會感動掉淚

 

以上純記錄(照片是小孩吃零食的模樣 他們好享受~只要正餐吃完 一塊小餅乾足夠讓他們覺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