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的杖有一段時間沒再拿出來 今早有點失控 除了打了兩下外 還用推的方式來處罰

在送兒子回家的路上 當然還是後悔的流下淚來

回想『愛孩子的100個方法』這本書中的某一段

爸爸像大海波浪,不管大浪小浪,他們都有面對的準備;可是媽媽就像火山,完全不知道何時會爆發,這比海浪更可怕。像火山爆發一樣的情緒最讓孩子恐懼,但情緒又不能壓抑。

 

小孩對父親的威嚴重視往住多過於母親

因為 父親在生氣時 是真的生氣 是真的處罰

而母親的處罰往往都是參雜過多的情緒 導致氣多過於管教

 

當然 很多道理都知道 只是有時在管教時 沒無時無刻的提醒 有時還真的拋在腦後

 

第四個月的育嬰假 開始帶女兒走遠門 還好對於她吃的問題 沒有太大的問題

在外不方便就吃土司或吃白飯

 






*家裡附近有個面包店 旁邊有個小溜滑梯 發現這已是我可以帶兩隻去玩耍的地方或晚上殺時間的地方 兒子溜滑梯 女兒邊看哥哥邊吃土司 我喝咖啡外加翻雜誌()

別說兒子愛外出 連還沒1Y的女兒似乎也愛出門 只要坐上推車她就開心的拍手

*家裡的訪客依然多 這段時間又有幾個外國叔叔來訪 兒子本來都可以大方的 這回居然會害羞呀

*帶著貝貝陪公公看醫生 在醫院待了四個小時 馬迷差點在Starbucks丟了很重要的小包 還好下個人客拿起後靜靜放了近兩小時待我回去拿 若真的丟了會粉慘呀

12月是過節月 生日好開心好忙 迎接聖誕更是興奮 這個月也敗很大啦

*買了可以自己打奶泡的杯子 樓下的早午餐店 應該會少賺我很多錢呀

SALSA課又上了兩堂 月初開始了久久沒動筆的『粉彩畫』這個教室氣氛真好 好喜歡呀 希望這期能如期及用心的學習

*一周兩小不在 去了SALSA PUB跳舞又與朋友小酌一下 小孩不在才能有完全放鬆的心情

13號帶女兒到竹北與同好聚會 第一次帶女兒跑遠門 一切還算順利 反正只要她嘴裡有東西 一切好搞定

15號同學生日 去勤美誠品吃了義大利餐 偶而有聚會能為自己打扮一下 真的很不錯

 

半個月又醬過去了 周末教會的聖誕聚會開始進行 我想2010年很快就會醬跑過去

往前一看 今年還真做了很多事很多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