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兒子的“純記錄。

Wesley這個月很多的大進步,戒尿布是最值得高興的。

雖然戒的速度有點晚、雖然睡覺還是得穿,把拔跟馬迷還是很高興,他又長大了一點。

 

上周日帶兒子去騎腳踏車順便到附近的小學玩耍

體重還是無法突破14公斤,仍然在13.5-13.9游走,加上近來天氣熱,他的食慾感覺少了一些(今天回去量一下身高)。

◇早晚不再一定要喝牛奶,偶而用鮮奶或豆漿替代。偶而自己說長大了,他要用杯子喝,偶而說想要用奶瓶喝。看來用強硬點,說奶瓶破了,改天再買的方式訓練一段時間才行。

◇早上七點半左右起床,午覺大約一個半小時,晚上約十點上床十點半以前入睡。

◇綠色蔬菜開始接受。吃水餃內佈滿的蔥花、吃蘆筍、皎白筍、白菜滷最愛吃『荷包蛋』。

◇喜歡拉單槓,且經過公園時會說:我去運動一下;喜歡玩泥土,每回去挖泥土時都說:我要帶很多挖的東西;喜歡玩暗暗的遊戲,愛玩躲貓貓、睡覺時會說:我們來關燈來玩暗暗的,通常這樣就慢慢進入夢香;稍微懂規矩,看到來訪的親朋好友會說:你好、看到台北的阿公會說:How are you?

◇發現有點愛乾淨。刷牙時衣服沾到水要換新的一件、幫他擦蚊蟲咬的地方時,他說:那藥藥不要碰到我的衣服,我的衣服會髒髒、手手若髒髒的,整個手好像不自在,不太會動且要馬上洗一洗這應該常回鄉下跟山上的哥哥訓練一下比較好。

◇開始獨自睡自己的房間,但、每天凌晨必哭然後再走到把拔跟馬迷的房間,自動跳上床。︶_︶ !!真的要時間得好好的訓練。

◇可以畫自認是蘋果的圖、會畫毛毛蟲,但、上回是毛毛蟲,昨天畫一樣的,居然說是甲蟲。

◇很愛美眉,會幫忙丟美眉的尿布,會塞奶嘴,而且早起看到美眉,表情會由哀轉樂。

◇若身體不舒服會說:我肚子有一點點不舒服,我們去看醫生好不好?幾次跟老公懷疑到底他怕不怕看醫生,怎麼會主動說要去看醫生,最後他才補了一句,而且會有軟糖~哇勒

 

到了可以溝通的年紀,小孩需要跟父母有很多獨處的時間來認識跟了解彼此。除了陪小孩玩,也要做心靈的溝通。

上周六把拔打完網球,兒子說:我可以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