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兒子更了解鄉下小孩如何長大 山裡的大人們如何謀生賺錢

即使知道也許會受傷 我也願意讓他嘗試

 

泰雅族竹編織的簍子


上周五娘家媽媽帶兒子回鄉下一晚 且說隔天要帶他去拔竹筍賺錢

我是山裡長大的小朋友 在樹林裡拔竹筍也很有經驗 最可怕的就是黑蚊子

雖然知道後果會如何 我還是不猶豫的答應媽媽

其實只要安全顧到 其它的過程就當作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我還特別把我的相機交給媽媽 請她一定要幫我做記錄)

 

記得小時候 這個季節算是豐收季之一

家家戶戶採桂竹筍 一整個部落就是有濃濃的烹煮味兒

秤斤算兩報酬馬上就有

傍晚拿了一天的辛苦錢 有人加菜有人喝酒

難怪 原住民是天生的樂天派 這樣就很滿足

 

↑半個都市雞 敵不過睡蟲↓豐收的小卡車  

周六下午接到電話 果然不出我所料 臉上六個大包 身上四個大包 外婆給他的報酬200元(當天回來~表哥們就帶他出去買餅乾吃)

◆這周家中料理桂竹筍出現三次 不管是炒或滷 百吃不膩~筍的纖維質很高喲

◆這邊有好多桂竹筍的食譜呀請按此
◆好懷念小時候啦

◆竹筍的泰雅族語“阿利”~兒子講起來 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