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的假期 心中己有一連串的計劃 
不是出遊玩 而是對兒子的計劃(唉 以前都是計劃出遊玩的 一切都變了) 

   

自從買了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林換均著) 
一直都沒機會訓練兒子一覺到天亮(沒辦法 娘家媽媽對照顧小孩太有經驗了 不想給她太多我的意見) 
除夕夜前夕 接了兒子後 
便訓練他自個兒睡他的房間外 也讓他順利戒夜奶 

2/5
 九點最後一餐後 入睡 一覺到早上六點起床喝奶 
2/6 十點最後一餐後 入睡 一覺到早上七點起床喝奶 
2/7 十點最後一餐後 入睡 一覺到早上七點半叫他起床喝奶 
2/8 九點半最後一餐後 入睡 一覺到早上八點起床喝奶(半夜有唉叫一分鐘 塞奶嘴又入睡) 
2/9 十點半最後一餐後 入睡 一覺到早上五點半起床喝奶 喝完又繼續睡到八點半

老實說 當初讓他獨自在他的房間睡時 心中難免擔心
 
他睡的安心 我卻睡的淺眠 第一晚還每小時跑到他的房間 看他是否還有呼吸 
在兩天的淺眠後 一切變的很。放。心  



 

 

這本書給了我有很多正確觀念(除了趴睡無順利外)

順利一覺到天亮外 定時的餵奶 也讓我容易拿捏兒子哭聲的需求

兒子因為喜歡投降樣睡覺 第一天早上起床時 摸他的手 居然是冰的 嚇死我了(天氣太冷的關係啦)
第二天戴上手套睡覺後 愛踢被被的他 早上去看他時 樣子就如照片一樣 大字型的睡 被被全被踢起來 
手要顧 踢被的問題也是顧 只好開上整晚的暖氣 讓房間溫度高些 另外 還穿了一件全包式的衣衣 
第四天 問題解決後 終於全部上手=

去姑姑家 臉上又被盯了好幾苞 真是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