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在家樂福買了一本手作襪子娃娃手作書 
圖片及編排吸引人外 簡單的步驟 讓我回到家就想嘗試 
趁新的豬年來到 做一隻豬娃娃來記念一下

材料:襪子 棉花 針線 小珠珠及扣子 剪刀 消除筆(尚未買到)

Step1:白襪(家裡鬆到不能穿的襪)塞入棉花後(可以選用家裡不用的枕心) 用手揉圓嘟嘟的約一個巴掌大 再後面後多餘的剪掉 用針線把後面給縫合 

●Step2:圓嘟嘟的白身體塞入 粉紅襪(我己不是女孩了 這種襪當然是用買的$35/雙)剪掉多餘的襪 再用針線把豬屁股縫起來 

●Step3:剩下粉紅色的布2-3公分 對折一半後做出豬耳朵(這邊我做錯了 耳朵應該是反過來縫的)用針線在對稱的地方 把耳朵縫在身體上方 

●Step4:縫上豬眼睛(手工藝品店買的共$0.4元

以上步驟都忘拍下來 補書上的教學圖片唄

●Step5:揉四團等量的棉花 塞進去身體內 做豬腳腳 然後再用針線在身體外 縫四個圓圈圈(要連內白襪一起縫 要不然會跑來砲去 到時以為是豬也長腫瘤 就怪了


●Step:家裡多餘的扣子縫上當作豬鼻子 (因為不是買的 尺寸很難與眼睛或身體協調 所以 整個尺寸 鼻子稍大些


 

第一個襪子娃娃豬 有點四不像 眼睛太小 鼻孔太大 身體太小 四個腳腳也不平圴 所以 要多練幾次 熟練後 我想會愈來愈好的 祝大家豬年行大運吧

 

材料:材料大部份家裡都有 要不然手工藝品也都有賣 像我的白襪就有點黑 把它稍微調一下角度就不會變黑鼻子

手作書:哇哩咧~我是襪子娃娃 by 丹塔著  家樂福購 $246(或$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