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約36,三間房間、一間小和式房、飯廳、客廳及廚房,加上玄關及後陽台,整個空間其實不算小。初次來看這間房子時,我們還有點訝異,撇開一些小問題,這間幾乎可以直接搬進來了。不過、有些問題還讓我有點納悶呢~就是有些地方總覺得很怪,為什麼有些地方舊的讓人想吐血,為什麼有些是新的,也讓我差點吐血。

除和式房,其它的三間房間的門每一片都不一樣,每一片都看起來與客廳不搭,不知當初他們設計時,是什麼理念。──>全部換掉 

●書房的櫃子一看就知是舊的櫃子,顏色與樣式總覺得像另一個世界的東西;這間的燈是唯一沒更改的,因為也是old style
。──>一面牆的空間將請木工做活動式雙層書櫃,希望有足夠空間放陳伯伯的書;窗下的櫃子,因為收納問題,將留下改掉顏色及稍微修改;老式的燈將換掉

●廚房的廚櫃顏色,雖然是新的,可是卻是我看起來第一名不搭的感覺。──>我說要改掉,我們家P居然說:不會呀!怎麼會不搭~哇哩勒,不知他的品味發生了什麼事。所以、這個部份,只能裝做沒看到,不過、窗戶還是得用東西遮起來,還不確定要用布還是啥?

 

●主臥房及客房櫃子的壁布也是我想換掉的,櫃子搭上這樣的布,感覺有點單薄,本想換掉別款類似條紋的壁布,不過、全被P打搶。還好不是我住啦,要不然可能要鬧革命了。主臥房的燈雖然是新的,不過、卻大的離譜,感覺有點壓迫感。──>燈確定要換掉,進門的燈要移動,進門處請木工做雙面書櫃,才不會一進門看到床(風水問題)




●玄關空間上還算蠻寬敞的,因為所有木材還未上漆,以免潮濕,全部將漆上防水漆。鞋櫃一座應該也不太夠,以後再考慮買合適的尺寸放置進門處。

總結論:能改的可以改,不可改的...那就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