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插曲: 
7/21出遊日一早,約好八點半與同事集合,算算時間,七點半起床,八點搭計程車,時間綽綽有餘,只是,匆匆忙忙的起床加上匆匆忙忙的準備後,要出門前,居然發現時間才六點四十~哇例@#!& 都是P 先生啦,沒更改鬧鐘的時間~~馬的,氣死我了,還好我好睡,正當他跟我說:妳乾脆po一篇旅前心情時,我又跑去床上呼呼大睡。哈哈! 
             ●●●●●●●●●●●●●●●●●●●●●●●●●●●●●● 


金瓜石の黃金博物館:
 

離上次去九份,己六年的時間,同樣的地方,同樣的我,卻是不同的心情,地球不停地在轉動,人、事、物都改變了。記得那次來時,沒有這黃金博物園區,台灣各旅遊景點,也許一直不斷地在規劃吧!


△路標很有味道


日式風格的博物館建築,有後山有草地,遠遠看,感覺好棒喲!

△在黃金博物館二樓,220公斤的999純金大金磚,在製作鎔鑄上更是史無前例,還可以親手觸摸喔!  

網站介紹:http://www.gep.tpc.gov.tw/index.asp 

結合社區力量,將金瓜石地區珍貴的自然、礦業遺址、景觀特色、歷史記憶及人文資產做一完整的保存,並企圖賦予新的生命。 

第一個景點光光是黃金博物園區走得腿酸死了,沒有健康的身體或有力的雙腳,要旅行,門都別想呢。回程時,P說:我們好像比較適合,Outlet shopping團厚~~沒錯,在逛逛是山是水的同時,若穿插一些名品商店的話,不知會有多好?? 

九份老街の芋圓:
 

雖然不是週末,在老街來來往往的遊客還不少,很難想像假日會是什麼樣子,還是不要趁假日來好哩。有名的芋圓是一定要吃的,我與P隨便選了一間看起來順眼的店排起隊來..幾分鐘後,公司的黃經理悄悄跑來說:你們怎麼不去有名的那間?~~呀娘喂,我們還真不知勒~於是、照著經理說的,沿街老街到了這間有名的『賴阿婆芋圓』,大熱天能夠吃到冰冰涼涼又QQ的芋圓,就好像用滅火器來滅火一樣。真是讚!


賴阿婆的綜合芋圓$35,真的好吃喲!

△我這Pose實在是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