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來到米蘭,一樣的天氣、一樣的飯店。兩年前來這時,下著雨,因為同事懷孕,所以、我們搭了計程車到飯店;但、這次可沒這麼好的待遇,大家拎著行李,一手拿著傘,走路到飯店。不是很遠,只是、這樣的天氣,有點給它剎風景,讓我對米蘭愈來愈失望,好像與它無緣。 

放了行李後,我們搭計程車到了著名的“多摩教堂”,太陽伯伯終於露臉,只是又有一個無緣的事發生
復活節隔天的星期一,沒想到這邊又在放假,跟兩年前來的一樣嘛!從來沒逛過它們的精品區,只能晃晃附近的街道及看看櫥窗~~過過乾癮而己 

米蘭大教堂是全世界的第三大教堂,自14世紀開始,前前後後共花了近600年的時間,來自義大利、法國、德國的建築師及藝術家努力不懈,才讓這麼宏偉壯觀的大教堂完工,迄今仍屹立不搖。米蘭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教堂共擁有135座尖塔,一座座尖塔以無比的氣勢伸向義大利湛藍的天空,教堂內外聖者、使徒的雕像共 3159座。

“多摩教堂”大門至今還在修繕,上次來也是這樣,我也從沒看過大門,據說己修繕很久了。必竟是歷史悠久的建築物,整理起來一定費時,不過、似乎比上次來還要白,可能有刷洗吧!我們沿著旁邊的名店間逛,Surprise!斑尼頓的商店居然是開著,趁四位大男人去上厠所時,十五分鐘我就選了五件衣褲來開心開心。 




(沿路的建築物都是美景)

這一天走路幾乎己到了極限,這條街道接著又是另一條街道,雖然街道就是漂亮的風景,但、每一間都是關著的,這樣逛起來一點勁都沒有。我們就從下午兩點半走到下午七點;也從米蘭教堂經過火車站再到飯店。不過、有趣的是,在沿路的一間特賣鞋子的商店,我們停下腳步想說選幾雙鞋,大家是左看看、右看看,左試試、右試試,突然間,黑麻麻的,店員居然跟我們說:We are close!哇哩勒,歐洲人都不愛賺錢啊!?所以..最後我們學到,要買要快,要不然誰知下一個城市會不會又放假或是提早關門。

米蘭火車站,在傍晚時刻,夕陽照著它,看起來超壯觀的,這可是第一次從這角度看過去,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