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剛牽了新車才讓我有到處“趴趴造”的動力大年初三,大哥那頭打來說:妳今天要回來山上哦!順便買一些可以烤的海鮮,晚上我們全家及鄰居們要到“雪霸國家公園”烤肉。我納悶著,對還是不對啊?我們那路段不是還沒開放嗎?怎麼烤啊?我們全家人眾多,爸媽加三個哥哥三個嫂嫂及共八個姪子姪女們,每一年都會在過年期間舉辦出遊日,這次的家族活動,怎能不參加呢?況且,我對雪霸蠻好奇的..所以,這一天,我又開著車回老家啦!! 

*註*
 
雪見遊憩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居雪霸公園的西北隅,是園積極開發的重要遊憩區之一。遊憩區以二本松為中心,循司馬限林道向北延伸至東洗水山一帶,從雪山到大霸尖山一派壯闊的雪霸聖棱線高山景觀,以及林道上的自然生態,是主要的遊憩資源。
司馬限林道為園區主要的景觀道路,由二本松進入,一路上可飽覽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雪山西棱,大霸尖山、雪山、大雪山等名峰爭奇競秀,與深邃的雪山溪谷共構一幅壯闊景觀,特別是冬季時山巔覆雪,景致淒寒蒼闊,故從日據時代便賦予雪見之名;而大安溪、北坑溪源頭峰巒連綿、山高水長的景色亦盡覽無遺。此區還有不少變色葉植物,深秋時節,層層楓紅更增山容之美。
注意事項:
    1
、前往二本松須事先辦妥甲種入山證,或于苗栗大湖分局(037991-006隨到隨辦。
    2
、北坑溪古道尚未整修,路跡難尋,遊客前往須由嚮導帶領。
    3
、司馬限林道路況不佳,只能行駛四輪傳動車,部分路段仍由國家公園整修中。



我這個豬頭,今天查了雪霸國家公園的網站才知我們那一區才只是雪霸國家公園的西北隅一小區而己,還以為雪霸就是代表著我的故鄉勒...真是丟臉原來雪霸這麼大啊!所以,我們這次去的叫二本松】。傍晚五點才從家裡出發,聽到爸媽說要在山上過夜,還以為有美景有床,興奮的不得了...最後才知是一個“永遠難忘的經驗”。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沿路只有彎路及永無止盡的爬坡,幸好姊姊有訓練過,要不然肯定是暈車的。每開一段路就會感覺溫度下降幾度,剛好遇到太陽下山的時間,金黃色的太陽公公就像躺在雲海上,啊哈,又是一個美景。搭著二哥的車帶領著後面四台車,不太好意思,每個地方都停,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

將近六點我們抵達了第一個休息區,不過、發現為什麼連一點燈都沒有呢?我們猜測是,過年期間所有人員都休假中,也許將所有電切掉,一來省錢二來安全,必竟這一區尚未正式開放...哇厲勒,我開始冒汗..沒燈、沒水怎麼渡過這一晚啊?況且..我是來看這邊風景耶!沒有燈,連蚊子都看不到,該不會只能看天空的星星啊Q_Q..這時、厲害的家人們啟動己備的發電機,帶了一盞抬燈馬上亮了起來;開始撿起路旁掉下的木頭慢慢地起火來取暖,晚餐呢?帶來的雞殺一殺、豬肉及我買的海鮮烤一烤、青菜煮湯..大家就是這樣開心飽了一餐(我倒是沒辦法盡興,冷死了,烤火取暖只會把我的皮膚弄得更乾,只好離遠遠的)。

             (小一的表妹跟姪子也縮在一起取暖呢!)

睡覺更是另一個大挑戰,嫂嫂們有帶象棋,所以、她們是有娛樂可打發時間,在這麼惡劣的環境我就真的沒辦法好好玩牌。晚上十點我就開始想找地方睡,除了爸爸的貨車,其它的車都是休旅車,每一部車都分配了幾位小孩,而我呢?只能配到爸爸的小貨車....What? 沒有棚架的貨車怎麼睡啊?媽媽居然回答我,地方鋪個布再一層棉被就可睡啦!?若我有開車,我就會直接氣的開回家了,不過、他們一付快樂的享受這大自然環境,不太想破壞大家的氣氛,只好裹被棉被望著天空躺著數星星(我爸居然在旁給我打呼)。我問了一下媽媽,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辛苦在山上睡啊?她居然回答,我們以前都是這樣去種香茹或是拔竹筍,有時就直接睡睡袋在火堆旁睡了,現在來回憶一下以前的生活..哇厲勒@)$#我可不想啊!媽媽!

沿著往雪見的路旁,都會看到“小心台灣黑熊”的圖片,意謂著這邊有台灣黑熊。我在睡覺時,一開始沒辦法熟睡,一直左看右看,怕到時變成黑熊的早餐。(目前全台台灣黑熊只有七隻)凌晨五點,我在車上睡,大家開始開車回家,我卻熟睡到不知車在動,顯然在這麼惡劣的環境我還是好睡的。聽他們說,下山的風景更美..只可惜,我身上睡蟲又發作了。至於下次會不會再去呢?再說囉@_@

雪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