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在Justin生活札記那看到他因為看了一本“像藝術家一樣思考”而開始動筆來畫畫,對從沒畫畫的我實在是一個大鼓勵當時、自己跑到書店,立刻買了這本書決定回家來了解了解。一開始心裡還蠻掙扎的,不知道自己看完會有什麼樣不同的感受,有時候期望太大,反而到頭來是很失望的,不過,我本來就不是藝術家,為什麼要設限呢?沒錯、跟著書本一步一步的走,就對了。 

不知道是不是人年記愈大,愈害怕人家知道你在學什麼東西,尤其這種小朋友就會的東西。記得、剛開始去買畫本跟素描需要的鉛筆時,我就把書本及這些傢伙放在一個小紙袋,隨身攜帶,回到家就藏到書桌底下,因為、很怕Pat看到裡面的醜畫而笑我,都等到他出國時,我才把它們拿出來把玩把玩...自尊心還真重勒@_@(To Pat:還是告訴你,不要翻我這本畫冊哦!)↓我的傢伙   

像藝術家一樣思考
作者:貝蒂
愛德華
譯者:張索娃
出版社:時報出版
1981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 史培利 強力推薦!
全球銷售超過255萬冊,14種語言搶譯出版! 
奇異、IBM、AT&T、蘋果電腦及迪士尼等企業創意培訓課程指定用書


另外一個對我有很大的精神幫助就是Pat嬸嬸也算媽媽,兩個月前正處於甜柿季時,我們到台北送禮,看到家裡牆上擺滿了她的油畫作品,每一幅都讓我們嘖嘖稱奇,近七十歲的她,只學了一個學期的油畫,當然是有一定的天份啦!只是又再次提醒了我,一切都不嫌晚...可惜當時沒帶相機。我下次上台北時,一定要給它拍起來。 

倒反畫: 
上個禮拜看到第四章的【倒反畫】,這個倒是讓我很訝異(第一次畫畫,別要求太好)。其實這是有秘訣的,根據書裡的指導把原作上下顛倒過來,這時候你的左腦無法辨認這個圖案,放棄這項工作,於是暫由線條空間比較在行的右腦來主導。圖一:騎士與馬

我有一個小分享就是:記得三年前才開始學琴時,一直也沒辦法突破很多的障礙,於是跟另一個學鋼琴的朋友談起我的問題,記得她回我了我一句:學什麼流行歌曲,我就教妳一首很有名的古典樂曲,以後只要妳朋友來,妳就彈這首給他們聽...當時,我聽了啞口無言..我想我學琴若是為了彈給別人聽,那有啥意義呢??學東西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不就是自我突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