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兩天慶祝聖誕節,不管家裡或外面都好熱鬧,小朋友更是興奮與期待。

 

24日一早帶著小孩參加教會的聖誕活動,在主裡平安夜才平安,感恩上帝給予的一切,也期許全家人,不管在今天或未來每一天,心裡都要很平安。前一晚特別請爸媽來台中,我覺得最大的感動,就是即使我己大了,還能有機會與父母一同上教堂過聖誕節,而這是我從出生到現在永不變的過節方式,雖然氣氛永遠比不上兒時的鄉下教會。

 

平安夜大餐,在無任何的創意下,一家準備一菜又來我家暖暖的慶祝,有了小孩在自家用餐是讓我安心又不會手忙腳亂的事,而這天我們媽媽群們發現,這天小孩玩得特別安靜,莫非也知是平安夜,要讓父母好聊天與好享用美食!?

 

傍晚四點,開始簡單的佈置,鋪上桌巾,擺上一些小擺飾,感覺溫暖許多。熱熱的羅宋湯、巴蕾法國麵包、和風沙拉、烤綜合蔬菜、壽司、薑燒牛肉、及一大堆水果與甜食,配上好喝的汽泡酒,用簡單的料理享受不同的夜晚。一對友人,扮起了聖誕老人,來家裡送上禮物,小孩開心的要命,記得去年也是這樣。

 

用餐後又帶著小人到勤美誠品戶外感受外頭的冷空氣,在市民廣場旁教友們戴著聖誕帽,唱起耳熟能詳的詩歌,不自覺哼起來,心裡好溫暖,頓時想起兒時每年媽媽在清晨四五點帶著我跟著教友到處去報佳音的景象。

 

回家己晚,幫小孩洗了澡後分別幫他們跟聖誕老公公大聲的唸出他們要禮物,我一句,她一句;我一句,他一句……然後再Merry Christmas

 

P.S隔天我們不怕死的帶著小人去剛開幕的遠百湊熱鬧,看來大家都一心想吃鼎泰豐,聽友人說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而我們卻悠閒的在Alessi吃著甜點喝個咖啡,這天天氣非常好,冷得非常舒服!而晚上家裡又是一攤熱呼呼的火鍋招待台北的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