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看到有種植玫瑰經驗豐富的達人說:種玫瑰花一點都不難,像對小孩一樣有耐心就好…………..~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自己動起種植玫瑰花的想法, 隨著FB友不時分享自種的玫瑰花點綴居家,再來也看到社區頂樓居然也有數盆漂亮的玫瑰花,我就這樣進入了種植玫瑰花的世界。

 

(→家裡明明己有兩小外加一老的三位小孩佔滿我的時間,只能說,我、勇、氣、可、佳。)

 


拿起電話,對照研究一段時間的『玫瑰花栽培實用圖鑑』,就這樣訂起了六盆七吋的玫瑰花,玫瑰花
375種多到我眼花瞭亂,尤其原文名直譯的名稱讓我感覺有點我對你不熟的“感節”,期許我的初次玫瑰花種植至少有一盆能長命百歲呀!

 


拿到頂樓就定位後,每天傍晚除了帶小孩去公園玩耍外,現在多加一項活動就是到頂樓澆花,小人不是每天都那麼配合,某日居然不停的澆水(有時不只我們家,別人家也在那雞婆~希望不要哪日被鄰居抗議),嚇得我只好每天匆匆忙忙上去又匆匆忙忙下樓,不過、也有很特別的經驗就是,小人某日在地上看到蚯蚓,本來遠觀的,小男生就是不同,就用腳給它切段了好幾塊~~~~~嗚(我小時候好像也是醬)

 


『玫瑰花栽培實用圖鑑』幾個月前就敗了,前後翻了幾次,不過、有些東西還得實際有了花才會遇到問題,但、也就看了更多次才知種玫瑰花真的不容易,除了每天要澆花,再來看是否有蟲害,慢慢地信心都沒了~~~

 

以上純記錄(買了哪幾盆?再來一盆一盆介紹~因為我要好好記錄與做筆記,希望花在沒上西天之前,哈~)

 

盆栽哪裡買?
http://tw.myblog.yahoo.com/jw!BXdklsmXHR4JUBY8EVlHTA9rMw--/article?mid=11933&prev=-1&next=3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