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感觸的文章 另人省思

『孩子是母親最誘人的毒品』康健雜誌 2010 5月刊 作者:許常德

真是一針見血

看看朋友對於母親這職位的要求到壓力滿缸

看看長輩對於小孩成人後的期望與當初小時候付出的不成正比而難過

想跟朋友說 妳這媽媽的角色已做的很好 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妳與小孩會更快樂
 

轉載其中一段

「如果你真的關心母親,你絕對不會想要她『偉大』,而是要她『快樂』,因為偉大這兩個字把許多母親壓垮。」

 

妳有「母愛上癮症」嗎?康健雜誌 2010 5月刊

以下轉載

母愛若不節制,不知不覺就上癮,弄到自己筋疲力盡,全家人仰馬翻。

好媽媽要懂得照顧自己,自我肯定。

一旦母愛上癮,症狀類似。身為母親大都有深刻的體驗:在孩子眼中,妳幾乎無所不能,像個女超人;並且,24小時待命,有求必應。而妳也認為,這樣不顧一切地全然付出,天經地義,欲罷不能。

很多母親都有「愛上癮」的毛病而不自知。

1958年,女性正式被精神醫學界診斷出「愛的太多」的心理疾病,壓力管理專家曼黛兒(Debbie Mandel)把這種症狀解釋為「壓力上癮」(stress addiction)。

女性最典型的壓力上癮就是「過度擔心的養育方式」,把重心全部放在小孩身上,整天擔心受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差錯」,「老是活在陰影底下,形成一種惡性循環的生存機制,」曼黛兒一針見血指出。

精神科醫師提醒,如果出現下列幾個特徵,妳可能不知不覺已經壓力上癮:

01.大小事一手包,裡外全部管。

02.認為自己應該為全家人可能發生的所有情況負責。

03.把每件事的後果都看得很嚴重,如果不這樣、那樣做,情況就會變得很糟。..........更多內容於月刊內


愈來愈愛看康健常春等月刊 除了健康資訊 裡面有些文章很令人省思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