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

Plurk上的記錄:為了讓兒子能獨自睡,晚上聽到哭聲,馬迷不再跑到他的房間安撫。

Gina說:睡前跟他一起祈禱時,有特別跟他說,把拔跟馬迷在隔壁,晚上起床時不要害怕,也有耶穌保護!

Gina說:凌晨一點哭聲傳來,老公叫我忍著,看他會怎麼樣!他就在我們房門口開了一下門,又關..然後又大聲哭,大叫馬迷至少...兩百次(因為總共哭了一小時又二十分)

Gina說:因為聽了管教的CD,跟老公有共識,除了管教也要他能自己睡覺,再來是...哭聲是不會引起任何注意的!

Gina說:我跟老公覺得很妙,我們房門他都開了,為什麼不直接走進來?(以前是...我跟老公都會起床說..你哭哭啦,過來抱抱)

Gina說:然後他很自動的爬上我們床上跟我們一起睡!昨天第一次要這麼做,卻發現他的反應很奇怪!

Gina說:我跟老公假裝睡的很熟..(當然一個多小時,老公是中間打呼了幾次,但當媽的,,真的心啾在一起)

Gina說:他哭累了, 就自己爬上我們床上睡!五點我又抱他去他床上,七點十分他沒哭,就自己又爬上我們床上。

Gina說:這過程我們經歷了一個很奇妙的感覺!1)他的反應真的是在門口大哭引起大家的注意 2)我以為我會非常難過,不過..為了證明牧師說的,我居然..慢慢能夠理解,雖然其中有一點點的不捨 3)我跟老公是手握手的,好像要經歷一件很大的一件事。

Gina說:老公不斷地的說:要忍著,為了他能自己睡,得現在狠一點!甚至隔天要糾正他說:他這樣哭的行為會吵到全家人的不能睡, 就像在餐廳一樣,他的吵鬧會讓同在餐廳的人不能安靜的用餐。

 

以上是76號在Plurk上的純記錄,這將近一個月的期間,我與老公試了幾次類似的方式,兒子還是都有夜啼或找媽媽的舉動,尤其夜啼實在是另人受不了。但、要改變一個習慣,何嘗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這樣反覆修正又心疼的拉扯中,這些事當然是不了了之。

 

7/26我們還是想嘗試這麼做,於是哄睡兒子後,待凌晨他的反應。當然如預期,又是在房間大哄大叫,然後又在大家的房門口(公公房、我們房、兒子房門口是個ㄇ字型的)大哭大叫馬迷至少50次以上,哭了至少一小時,他並沒開門,而是要你去“迎接”他。→這是我的猜想。

 

老公這次想終止他這樣行為,於是起床後,把他拉到房間,帶了管教的杖指責他說:大家都睡了,這樣大哭的行為會吵到,生病的阿公、把拔馬麻都不能睡,影響隔日上班的精神等,開始兒子還是有些哭鬧,老公用愛的小手在午夜嚴肅及打他的手一下,希望制止他這樣自私的行為,慢慢的,兒子平息了心情,也漸漸懂了,於是自己爬上自己的床入睡。隔天醒來笑嘻嘻的說,他昨天很乖“只有”哭一下下而己。

 

7/277/29這三日,還是有夜啼,不過、這回我想換個方式,跑到兒子的房間抱抱他,讓他平息。跟他說:馬迷在隔壁保護你,你不是說要自己勇敢的睡睡嗎?你不是答應把拔晚上不要大哭哭吵到阿公嗎?慢慢地,他停了下來,說對。我說:你可以自己睡了嗎?馬迷去隔壁囉?前兩天他會唉個三十秒,然後指著我的房間的方向說:馬迷,妳回去妳的房間了。

 

7/30開始他再沒有夜啼要找媽媽。

7/31開始,結束他最愛的包姆故事書,然後睡前禱告後,開了燈,左翻又翻十分鐘,我嘗試的問他,你可以自己睡了嗎?他說可以,我說:馬迷要去上厠所,他說:那你等下要回來喲,我說:馬迷累累了,要直接去房間睡覺,他說:可是我很可憐,我說:你不是說你會勇敢嗎?馬迷跟把拔在隔壁保護你,於是,他願意自己入睡。隔了二十分鐘去他還醒著,我說:馬迷都會保護你,你要自己睡喲~他答應。

 

8/2關了燈後,我就直接跟他說,馬迷今天有家事要做,你自己睡。他唉了五秒,就用手指著,妳去做家事,然後做完就直接去妳的房間睡,我聽了一陣感動,覺得他長大了。

 

這連續四天,他既沒有夜啼甚至可以獨自入睡,是我想都想不到的事。本想趁公公前兩天住院時,要更嚴厲一點的改變,沒想到,這件事就這樣自然的發生了。

 

經文:「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十一24)

 

◆為了兒子夜啼的事,我們有一段時間真的傷透腦筋,也不知他到底是什麼問題。忘了多久前,希望兒子自己能躺在床上等馬迷,他居然說:可是我一個人在房間,大野狠會來吃掉我耶,後來才知大野狠的故事讓他害怕了某些事,所以、被老公命令把所有關於大野狠的有聲書,全都停止唸給他聽。當然,慢慢地導正他沒有大野狠這回事。只能說:小孩真的很會幻想

◆影響大家的睡眠,為了讓他知道哭沒有用,幾個夜裡吵到公公,還好我們事先都有跟公公告知,也還好公公是個夜貓子。

◆好久以前曾經與一位媽媽交流讓小孩獨自睡的事,那時那位媽媽很訝異為什麼我希望小孩能自己睡自己的房間,因為她很高興且滿意她們全家都能睡在一起,覺得很甜蜜。我很認同要與小孩親蜜,不過、小孩總有一天會大,當他離開家裡的時候,會不會,我也忘了如何與另一伴親蜜(此親蜜不要亂想),另一伴才是會攜手走一輩子的人。該與小孩親蜜時,我們不要忘;該給小孩獨立時,我們就該放手。

◆以前兒子喜歡在睡覺時摸摸我的手臂,感覺我的存在。後來我跟他說:旁邊有月亮的枕頭會保護他、馬迷跟把拔在隔壁保護他、主耶穌會在天上保護他,希望他成為勇敢的小朋友。後來才發現,其實他只是習慣而己,戒了摸媽媽的手臂,其實就像是戒了奶嘴一樣,有一個陣痛期,不過、改掉了又是一個新的習慣。

◆上個月本來有買床檔,後來在同事的解析下,我才發覺真有這麼回事。她說:床檔是給較小的Baby,像我兒子這樣的年紀,應該會慢慢知道睡到邊邊可能會掉下來,讓他知道危機意識。好像真有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