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ur baby is 4 weeks & 1 days old 算算時間也就是兒子快滿月 月子30天也快結束了 
不知外國人體質與我們是哪裡不同 為什麼 他們坐月子禁忌沒有我們多 
他們可以吃冰淇淋 可以洗頭 可以洗澡等 而我們是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很多人說 女人的體質 可趁坐月子時改好 
我雖然不是什麼聽話的學生 不過 此時 為了往後的身體寧可相信其中的道理 

洗頭 
佩服自己 居然可以撐到現在 早上起來看到鏡中的自己 有時還真像流浪漢呢 
除了第三天超級癢 灑了一些痱子粉梳梳頭外 其它只要有點癢就用梳子解癢 
沒想到一轉眼間二十七天過去了 月子做完去給人家洗頭 不知人家願不願意收我呀 
毛帽及頭巾是這個月來的最佳伴侶 頭巾戴上去後 朋友說 還真像在夜市烤鐵板山豬肉的原住民 
也有人說像壽司店切沙西米的 我老公說 好像北原山貓 ==”(左邊全身浮腫 看起來 真可怕)
  

用眼 
坐月子的女人淚如黃金一樣的珍貴 聽說不可以哭 少讓眼睛疲勞 有人做完月子後 近視度數加深 有人變的乾澀 
我雖然沒有百分之百做到 不過 愛看報紙愛上網愛看電視的我 這個月非常節制 
某日在月子中心起床看電視時 因懶得開燈 索性就暗暗的看著電視 剛好阿桑送餐 立刻幫我開燈說著 坐月子要好好保護眼睛呀 不可以這樣看電視 
不知什麼道理 反正就是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眼睛 

提重物 
這是大家都知的 避免子宮等器官下垂 當然 除了小baby是這個月的重物外 其它的都不敢亂提 

束腹帶 
因為是剖腹 所以 開刀後醫生建議趕緊挷束腹帶 以免行動時傷口不舒服 也因為這樣從第一天束到現在 除了洗澡 全天挷著 (後來發現這樣用 小腹恢復的比較快

其它的保暖 不可吹到風 多休息 吃補的 都還是要注意囉 

坐月子說起來還真是一門學問
不過 為了自己健康 為了自己好 一輩子也只有這一次 還是聽話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