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六月期間我們嘗試了幾間從未去過的餐廳。常去泰式按摩必經的餐廳、常去家樂福必經的”美濃客家菜”在用餐時間門口總是排滿了人客。 

在陳伯伯與陳媽媽六月中的台中行中,有一天傍晚不到6點,肚子提早餓,為了能夠早早吃到這間餐廳,不到六點,我們己到了這間美濃客家菜,假日時間,冷氣房早己客滿,不知來的人是吃哪一餐。



古老味濃厚的紅磚砌牆,不知它們是想呈現古早味的感覺還是這就是美濃的特色;爐鍋上香噴噴的筍乾及封肉,一走進去就被這味道給吸引;中國風的門窗及老式的桌椅,加上半邊亮綠色的牆面,是對比但很和諧,往包廂裡一看,裡面的燈居然是鍛鐵的吊燈,嗯~不錯不錯,在這用餐感覺很棒。
▼等了約十分鐘,很快地,我們就入座。


▼點餐時,看起像老闆娘那位很清楚介紹該家有名的料理,第一道就是熬煮至少六小時的封肉,嫩肉及筍絲比起辦桌的好吃多了,新鮮且香噴噴的味道,再肥都敢吃進去。

▼超酸的薑絲炒大腸是一定要點的,加了一些酸菜,酸味十足。

▼私房客家小炒是老闆建議的,本來是要點一般常吃的小炒,因為己點了封肉,老闆娘覺得這麼吃來容易有油膩感,於是,點了另一種它們的私房小炒。味道完全不同,而且一點也不油膩。

▼蟹黃絲瓜,絲瓜是我平時常吃的一道菜,加點料的,的確不同。蟹黃拌起飯來,好好吃喲。

▼年紀稍大,牙齒不太好的陳伯伯,點了炒豆腐,他說有古早味的味道,很好吃。在吃兩道菜後,太受陳伯伯喜愛,他還風趣的和服務人員說:你們缺不缺小弟??眼看著服務人員頭上冒星星~

▼地瓜飯不用錢,是吃到飽的。每一道菜都這麼下飯,不吃個兩碗怎麼對得起自己勒。

▼甜點:仙草粉粿,飯後來個甜點,享受享受。記得小時候,阿媽到都市採買時,粉粿就是必買的甜點(只是,女生還是不吃太多的剉冰)

封肉四個人是吃不完的,店員幫我們加些筍絲後讓我們打包,回到家後至少又吃了三餐,真是值回票價。整體上,這邊的餐點不鹹不油,是我們喜歡的,另外,以上的餐點再加上排骨筍湯共花了$1230,價格也很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