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大雨肆虐,除了影響心情外,全台各地也不斷有災情發生。有些農民們己開始面臨到農產品嚴重的損失;有些農民己看到未來的損失。 
上個禮拜回老家,左鄰右舍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們在閒話家常時,聽到他們己開始擔心年底收成可能只會是預期的三成,因為豪雨強風己把一半以上的果子給吹落。那邊農民們,一年唯一收入,就是甜柿的收成,若雨再下下去,那還得了。當時聽到時,還有點為他們心疼,唉..這就是看天吃飯的農民們會遇到最大的危機。
   

***************************************** 
今天投票日,對我這政治冷感的人來說,大雨天應該是好好給它睡到飽的,不過、今天是我們家的大事,得排除萬難回山上投票。早上起來時,全家人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因為聽到道路到處坍方、路上積滿了雨水,居住在都市的人可能沒辦法回去~大家是緊張的要命。 

我知道我不能不回去,於是、一早全備武裝開車回家。
 
半路上媽媽打來說:往卓蘭的蘭勢大橋己坍塌,無法通行;我的車子不高,會派叔叔來卓蘭接我...
 

....中間省略

坐上叔叔的車後,心情很緊張的往回家路上走。道路是滿目瘡痍,舊有的坍塌道路尚未修復完成,又是更嚴重的災情。居住在深山的原住民,除了物資缺乏外且不方便外,每當天災來臨時,一定少不了他們的份。








 

記得在14歲時,颱風時待在山上,剛好我身體不太舒服,必須立刻出外就醫,因為強風加豪雨造成往都市的唯一路段嚴重坍方,爸媽帶著我不知好幾個小時才到醫院。走走停停,中間路段請各村友的摩托車接應,坍方的路段是走上走下。記憶深刻! 

921當天,我也剛好生病,回老家修養一段時間。七級的強震讓我們與外界斷了線,台中的朋友不斷的與我連繫,七天後才聽到外面的聲音。不過、七天內不要說山裡的老弱婦孺需要支援,連我都需要醫療協助。記得那時苗栗縣政府派一架直升機空投及一架醫療協助,那時他們幫我打了點滴,後來不知他們是技術不好還是太緊張搞得我的手~撲一個大包。記憶深刻!
 

(看來我不太適合居住在山區
=.=,因為常常生病~~ )

現在報章媒體看到的不是“弊案”就是“抗議”,真不曉得國家關心的是什麼。在國家爭鬥你死我活的同時,其實很多居民都己死了。
 
***************************************** 
我那神聖的一票很值得,那也是我年初寫2006年十大願望之一!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na 的頭像
    Gina

    yangyaling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