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有一年又兩個月的時間沒再更新部落格…

顯然這一年我是多麼的忙碌?

去年八月真正進入家庭主婦的身份後,老公常懊惱我為何常形容做主婦比上班族還忙?..至今我也不知如何好好的解釋

IMG_5292       

還是回到熱騰騰的主題暑假北海道遊(看來所有的記錄要慢慢往回推了)。北海道九天自助行非常滿足,當然唯一的遺憾就是"有種不過癮的感覺",而那些感覺我想留給明年暑假吧!

 

近幾年自己喜愛的旅行慢慢從觀光的角度改為渡假,例如今年年初完全放鬆的巴里島行。而這次北海道行增添了一些"探險"的方式,顧慮到另一伴工作之餘需要的放鬆,所以、前半段一家四口就是旅店吃吃喝喝的安排,至於老公回來工作後,後半段帶著兩個小朋友於營區的木屋過個露營癮。

 

出發前數月開始收集資料,車子如何訂?行程如何安排?多虧FB社團團友的經驗分享,讓我很快在兩個月前就把車子/民宿/木屋都預訂完成。

 

車子à網路可中文預訂,車子也有中文的GPS,這趟回來後才發現北海道自助遊不是普通的方便。àhttp://tc.tabirai.net/car/hokkaido/

選了ORIX租車公司Fit hybrid 兩大一小的行李箱其實很緊蹦,只好把其中一個小箱卡後座中間。

 IMG_9682  

IMG_0774  

FB社團參考:北海道自駕旅遊團/北海道露營團 à大家都很熱心,尤其在木屋的預訂時大家分享的經驗與資訊幫了不少忙。

 

行程à因為只有九天八夜希望不趕任何行程下,輕鬆遊走在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就好,實際上九天只在這些地方也不太足夠,因為我喜歡定點慢遊在鄉村小道,當然仍有此次目的地的點:如飯店附近北海道大學、小樽河道、旭川動物園、新富良野飯店工藝屋、風之花園、上野花園。

 IMG_5120  

買物à除了兩樣在台灣提前跟露營店預訂的天幕與鐵鍋,其它就隨興..沒想到北海道之好買,巧遇的大型五樓電器店,看的眼花瞭亂,而小朋友難得在額度2000日幣自己選購小玩具..Forzen系列跟樂高在日本都算便宜,本來老公說只進去逛五分鐘,最後花了一小時才出來…厲害的是媽媽空手出來,因為清單太多..(感想:露營的東西太好買了,電器也想搬回來)

 IMG_9669  

à吃是唯一沒有按照計劃走的,因為便利商店的咖哩飯深得小孩的心,難得到便利商店不想買零食,只想買咖哩飯的小孩…而冰淇淋及冰棒也是爸媽大開放的好時機,太好吃了。

 IMG_9525  

至於住宿,就一日一日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