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難得的無小孩日,與老公看了一場電影“心靈鑰匙”,故事以9/11事件的悲劇為背景,描述一名小孩因痛失父親,心碎到自我發現治癒力量。看完後,又是一個夫妻自省討論,老公說:看到這父親的陪伴(治療),就發現自己的不足,對於這麼不同的小孩,不管父親是補償心態還是什麼,都看見了滿滿的愛與“陪伴”。

 

而我的結論:生活中就是時時有這樣的警惕,才會自省與求進步。

 

────────────分隔線

我會騎腳踏車@4Y 4M

 

兩周前老公從朋友那帶回了無補助輪小腳踏車,興奮的兒子開心收到後,嘗試在家裡的走道試騎了兩回,那時的他緊張的一直猛往後看。因為冷天,遲未有機會到公園練習,而馬迷則是發了豪誓,希望他一周應該可以學起來。

 

3/1 天氣一暖,就帶著兒子到公園練習(女兒在旁玩泡泡),只記得我扶了約十五分鐘,感覺自己己跑了三十分鐘的有氧。兒子不斷問我,為什麼馬迷妳會騎,而我不會?我回:因為我小時候每天練習呀!!(我都忘了自己怎麼會騎的,不過、肯定的是應該是小四以後吧!)

 

3/3 周六接小孩回來,就直接帶去文心公園練習,而這回是把拔在旁邊教,看來把拔的方法比較正確,十五分鐘就上手。

3/4 公園練習

3/5 昨晚一樣帶他去練習,女兒在旁玩泡泡,己經會繞左繞右轉圈圈,有一回他緊急剎車立刻往左轉,急速的甩尾,他嘴角上揚似乎己感受到這樣的“快感”。

 

這段時間Wesley進步的很多,脾氣與個性愈來愈柔軟(當然與乖乖牌的小孩還是有很大的距離),在飲食方面也幾乎都不挑食,三周前開始用馬迷的計時器訓練他看DVD只能看30分鐘,他也都可以配合,午覺起床氣也漸漸消失….各方面都比往常好很多,也因這樣,自己帶他們兄妹倆出門也就不會過多的擔心。(最近打籃球仍然非常著迷~)

 

以上純記錄


#網路有一些學騎腳踏車的方法,大家也可以搜尋看看(拆掉腳踏板練習平衡感),我們家因為Wesley平衡感算好,所以、上手的也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