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寫兩小的記錄,這幾天可是精彩。

 

在幾個月前,本來得意的寫了貝貝戒奶嘴的記錄,正巧那段時間計劃貝貝與哥哥同睡,不想一下讓她沒安全感,戒了四天後,破功讓她在睡前又吃了奶嘴安撫。

 

上周開始慢慢地洗腦,常常說妳是姊姊還是妹妹?她回答:我是姊姊,姊姊都不吃奶嘴耶,她就把塞在嘴的奶嘴拿下給我,可是通常沒幾分鐘,翻來翻去後,又唉了幾聲說:嘴嘴嘴嘴~慢慢地,第一天、第二天成功,不過、回外婆家又破功。

 

於是我決定周日十一月二十七號,就不再講奶嘴這兩個字,睡前她的確會唉幾聲,翻來翻去仍然慢慢地入睡,只是準時十二點半會大哭累了媽媽,一連四天了,不過、這次一定要戒成功。(前一段時間為了她有個安撫小玩物,買了小兔子,沒用呀!)

 

我們家哥哥臉上掛彩了。

前天上午突然接到學校的電話說:Wesley因為溜滑梯未達目的地就站起來,因重心不穩從側方跌落,電話中老師擔心“家長過於擔心”,所以在傳達時說明己消毒己擦藥,還問是否要送醫?我說:擦傷有上藥消毒就好,沒關係~老師一直對不起,我也一直沒關係。

下班接小孩時,老師與主任都一同出來跟家長道歉,呵呵,我看了一下,真的挺嚴重的擦傷,不過、隨便應付應付,趕緊回家(其實我挺趕時的)。老師可能懷疑,這家長的確…..很好搞。 

到家趕緊煮個簡單的湯麵,趕著帶兩小去牙醫塗氟,一到診間醫師看到Wesley不斷的說,哇~怎麼傷的那麼重,要不要緊之類的,我問:需要去看醫生嗎?不用吧….只是哥哥洗了牙、塗了氟後,哥哥就開始在診所用跑的啾過來啾過去,然後到達目的地時用跪姿說“滑疊成功”(我頭上一直在冒星星~不敢大罵,因為我手邊還有貝貝要塗氟,只想快離開現場),牙醫還說:小朋友你己傷成這樣,還敢這樣玩?咳咳

了解為什麼我平淡的反應了吧!?這小孩根本忘了他有傷,也好像不怕痛一樣,更猛的是回到家繼續滑疊跟翻更斗,我不想做個嘮叨的媽媽,這種情形只好跟把拔來研究如何處置。 

(昨天帶他們去公園~他又爬到很高的石頭要跳下…媽呀!~還好最近騎腳踏車,不再“跳勾練”惹)

 

是的,貝貝第一次塗氟,雖然一直大哭可是很妙的是,她不會手來腳來,回想哥哥第一次的塗氟,根本要把拔兩腳夾緊,雙手抓住,真是男女大不同,不過、哥哥的牙齒平時清潔算乾淨,沒蛀牙。

 


那晚洗好澡,我好想給它留個記念,叫哥哥來拍下他的傷,一連幾張太可愛了。真的挺嚴重的><

記得哥哥在託兒所沒去一個月就掛彩,看到當時的記錄就好想笑~沒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