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stration』記得多年前植牙時 因為口腔骨頭特殊問題讓手術過程有些失敗 牙醫講出 這個單字“frustration“叫“挫折” 當然我也沒那麼厲害 根本不知這單字 只是聽了後 用兩光的發音問老公 老公才跟我說 這叫挫折 當時印象深刻   

當我第二次想用這個“frustration”去解釋我的心境時 居然是對於我那寶貝兒子

 

不知己有多少家人 不斷在我耳邊說 妳那兒子一定要“打”他太會生氣了 個性太壞 脾氣太硬等

『小孩若不管教 羞愧的是父母』→(最近聽了江秀琴牧師教養CD 聽到的一小句話 )

深深吸了一口氣 不是在講我嗎

 

在上回的浪漫晚宴中 很感謝那對夫妻的分享 也讓我與老公有共識得好好“管教”我那小霸王

 

箴言 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趁早管教 

 

上周在書局買了“愛的小手” 我想愛他就是得趁現在好好管教他

準備一支不至於會弄傷小孩的小手 在屢勸不聽 在把父母的話當耳邊風時 在對長輩不敬時用小手打在他的手上 讓他記取教訓 讓他知道什麼是對與錯 是與非

管教小孩要嚴不要兇 不過 這個拿捏我們都還是在學習 還是要多禱告 祈求上帝給我們更多的智慧

 

P.S

教養小孩第一撇步就是先準備一支管教的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