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請了清潔工稍微整理P爸媽的新家,若沒有這樣,我想我們是會打掃到虛脫的。上漆的松木、書櫃的施工讓整個家佈滿灰塵,整理後,現在看起來乾淨多了。 

星期六把我們家書房的古董音響搬到P爸媽家的和室房,放在這感覺上比較適合。四十年以上的古董音響,音質依然,幾年前P一位長輩級的古董音響達人從美國進口回來台灣送我們的,雖然喇叭有些斑駁,它們還是很有價值。 

●好的聽音品質,除了音響設備的本身品質外,其實環境也是很重要的。暫時把機器放在IKEA的小桌子上,到時再找更適合的桌子及美化電線的東西。昨天在車上P稍微跟我講解好的視聽環境,什麼空間比例5:4:3、一硬一軟等..現在我只記得這兩個

  

網上小資料->音響室它的聽音環境,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音響的音質,硬體設備再好,聆聽環境不良,也難有好的效果,但這一點常被忽略。房間的聲學特性,在很大程度上與室內裝潢及房間布置有關。理想的聽音房間的形狀尺寸,應按黃金分割比例,三個尺寸(長、寬、高)不成整數倍的關係,使房間內的駐波影響降低,提高聽感。其次要隔聲,使房間內外不致干擾,並使聲音擴散,還要有適當的吸聲,以免聲波反覆反射,激發出某些固有頻率(簡正頻率)的聲音干擾,造成聲染色。 

  每一個音響空間,都會有其不同的聲音特性;每一個音響空間,也會因為不同的空間大小、比例、室內裝潢,而擁有自己獨特的聲音特性。換句話說,很少會有二個音響空間的聲音聽起來一樣。因此,即使採用完全相同的音響器材,只要是音響空間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聲音特性。
 

●書房的書櫃己裝置完成,超大的雙層滑動書櫃,P爸看了一定會很開心的,至少可放他一半的外文書
。這次他們搬下來台中,據說:有一半的外文書將會丟掉,P還叫我查尋一下,是否可捐到哪呢?(知道的話,再留言吧) 

這書櫃初看時,感覺上顏色太重了,老人家喜歡就好。
 


●IKEA的仿古餐櫃是我選的,我超愛,價格也很合理。選擇這款除了是高度適合P媽外,有抽屜及玻璃門是拒灰塵的好幫手。  

●餐桌部份,為了預算我們就不再另購,加上Hola的妨水塑膠布,好看又方便。老人家若是看到布餐桌巾的話,一定會覺得不實用的,所以、為了美觀、實用、預算,這款絕對是第一選擇 到時會再加個椅墊,這樣更溫馨

   

●客廳加了很簡單的IKEA立燈,感覺上線條很簡單,適合這個地方。陸續會加一些桌巾、窗簾及新抱枕布飾,到時顏色會比較豐富 另外、燈後方松木板是蓋住燈箱的簡單造型


之後的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