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旅行還挺方面的,開著車就可至鄰近的國家。這趟的歐洲行中,P主要目的是要到德國南部Friedrichshafen這城市 (Euro Bike Show)出差,每一年看到他拍回來的照片,都會嫉妒的不得了,今年我也終於跟到了。

展覽其間此城市的飯店都擠滿了世界各地腳踏車業的商人,飯店除了昂貴外,當然也不足,所以、部份的人租了露營車在會場旁的空地解決住宿的問題,而我們省了飯店錢、住了朋友漂亮的家、又能欣賞瑞士到這城市沿途的風景,真是太棒了。

 

Bodensess圍著德國、奧地利及瑞士邊界的湖,當地居民除了飲用這邊的水外,靠這湖往返三國的某些城市,方便了許多。所以、我們開著車上了船越過湖再往我們目的地走,不過特別的是,車開上船喲。用照片來解釋較清楚~

從天空看Bondensess


▼往這方向搭船(上圖左二小圖示標示水上有車車呢) 

▼車子直接開進大船,感覺像一個超大的停車場




▼對面有我們反方向的船也載滿了車&人


▼往右遠看是堆滿雪的阿爾卑斯山胍,往前往後,四周都是美景~真是美斃了 

▼咖啡來不及喝完、船上的美景來不及享受,約十五分鐘就到達對岸 


到了對岸口Meersburg,我們開著車前往目的地Friedrichshafen(15分鐘)。這邊南邊小鎮算是渡假區,所以、很多西方觀光客都會來這區騎腳踏車、及海上活動等~東方人可能就不愛這樣的渡假方式了。


      從友家開車經過蘇黎士再到德國的Friedrichshafen大約兩個小時半,因為瑞士沒有入歐盟,所以、會出一個海關,海關是選擇性的檢查,車子開過去時,只跟我們點點頭,不過、一定要帶護照喲。 

 
一台車開上船加駕駛人是€9,乘客每加一人是€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