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2  

這次旅遊依然是訂華航的package含兩晚京王飯店+機場到札幌JR+巴士札幌半日遊,我喜歡自助旅遊的彈性,可睡晚點且不用趕行程。

 

搭乘機場到outlet的free shuttle bus,與當地人比手劃腳是旅遊的小樂趣,三人搭上bus獨缺兒子在門外大喊敲門是驚險,而這小小事件就成為我們相互取笑的小話題。涼爽散步在商店街上,逛街買物不是目的,餓了找餐廳,累了坐在涼椅上吃冰淇淋…不過、第一天體力總是被趕飛機給消耗,沒多久就搭JR回札幌京王飯店check in,晚間陪老公逛他此次目的地之一唱片二手店book-off做第一天的happy ending。

Desktop1   

京王飯店雖老舊,不過日本就是到處乾淨,餐廳窗外繡球花與楓葉讓人眼睛一亮,繡球長的好高,夏日的紅楓葉讓早餐加上好多分,自助餐雖然選擇不多,精緻就很滿足。

 Desktop4  

輕鬆早餐後,散步到北海道大學,無意經過早期皇室招待貴賓休息的日式建築-清華寺,好喜歡這裡的木窗,也許飄著毛毛雨,走起路來有些寒意。在出發前看到北海道大學銀杏的照片,超級美的,可惜時間來的不對,若能有機會秋天訪北海道絕對再來一遊。

 Desktop  

北海道讓人感覺人少空氣好,天空乾淨,綠樹好多,好安靜…好愛這裡的自在感。在大學裡沿著小河往上走,小孩只要有草地與水,就可以有他們玩樂方式。再往札幌站方向走,一間店讓人失控的想大買特買,五層樓有電器、3C產品、玩具,我們多逗留了一些時間,而這裡最難忘的是貝貝在吃冰棒時,掉了人生第一顆牙,見血卻大聲歡呼…

 Desktop2  

往下一站小樽途中隨便吃了咖哩飯,又受不了吃了冰淇淋…※JR札幌->小樽約40分鐘

 

小樽站步行大約十來分鐘到河道,沿路之美,而河道兩旁的紅磚屋更是有味道,稍有雨的天氣轉陽光普照,搭乘小船40分鐘漫遊此地。隨興找了一間店喝杯咖啡配甜點,而小孩又忍不住點了咖哩飯,一家四口獨享這間咖啡屋,真是享受。

 Desktop3IMG_5072IMG_5082IMG_5095IMG_5143    

往回火車站,兩小用賽跑方式遊戲,頓時忘了距離或累,原本想搭乘計程車,不知不覺就走到車站。到飯店前在seven買了咖哩飯,小朋友這天吃了三回的咖哩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