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參加孩子們學校的講座,會後跟著老公走路回家,突然想起去年也是這個時候我們參加同樣的講座,講師也一樣,雖然主題是介紹在校的教學內容,仍不斷拉回到教育的本質-"家庭教育",就像對家長的警惕及叮嚀一樣。

 

如今一年也過,同樣的心境,想想去年到今年,小孩被我們父母修正的如何?是否我們眼中盯的弱點仍然在那?我們父母自己是否也修正了態度?是否盡力在家人的關係?

 

總而言之,希望明年同時這樣的講座,我可以有信心的對自己對話,這一年我們很盡力~

 

原本只是講到Wesley的變化,突然想記錄上周的講座,感受很深。

 

Wesley過去幾個月時間,很厲害的手臂變很有力,本來信心不足擔心無法完成Monkey Bar,如何前進倒退都沒問題,記得當時在訓練他時,我常常跟他說,在運動時要專注,不能笑不能講話,這樣所有的力才會集中~

 

從三月初教會的舞蹈課,到五月母親節的表演,他總算完成這樣不同的任務。他雖個性強硬,在某些部份算是害羞,如今在幾百人面前跳舞,我想我自己光站上頭腿都軟了,他實在比馬迷棒!


 

那天帶他們提前去化妝換衣,上了粉、畫了口紅的他,身體都不知不覺僵硬了,表演現場特別帶了老公去,兒子一看到下台的爸爸,跳舞途中居然跟旁邊的同學說:我爸爸耶,就這樣幾秒時間分心

 

在一本書中寫出男孩與女孩的不同,漸漸地他的性格,當英雄的特質跑出來,不管在上厠所、洗澡時間、DVD時間,嘴裡不停的發出"呸嘶、呸嘶、呸嘶"的聲音,像槍戰現場一樣自導自演,有時看了好笑,有時看了覺不妙..(總覺只玩槍也不好)

 

某日我問他,你喜歡槍未來不要當壞人喲?他回:拿槍都是好人不是嗎?看來我們大人常常用自己的眼光看他們的喜好,其實,他們仍是小孩,仍然單純。

 

做父母還真要用小孩的角度看事情,就不會太在意他是否有達到"你"的要求~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