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假期前後,兩小特別喜歡玩“他們的房子”,一早飯後、晚上洗澡後、放假的期間當然更不能放過,他們總是用各式各樣的東西圍成圈圈,幾乎無縫隙,裡頭放著他們的枕頭、棉被、baby(陳怡安à兒子自己取的名字),對baby的對話總是離不開我平時對他們的叮嚀(笑)。

 




某晚表姊來家裡用餐,餐後我在廚房忙著,貝貝與阿姨一起堆積木,其實自己平時時間很有限,少有機會是“純粹”的陪小孩玩,通常都是設計一些東西讓他們可玩久些,好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做些家事,那天看到她與阿姨做的城堡,貝貝表示出一付很厲害的樣子。拍下這張照片,三個小朋友的表情很有意思~

 

在年假前夕,特別吩咐小孩要大掃除,這天各拿了兩塊抹布及水槍給他們他們躺在地上擦椅子這招到底是哪學來的?這時正巧老公打球回來,在房間大叫著:怎麼地上全一灘水?後來發現是小朋友在牆上噴水擦的不夠乾淨,都流下去了~~那天他們做了四十分鐘不間斷!

 

Wesley前兩個月真的很棒,自己可以完成洗頭、洗身體、大號擦屁股、甚至剪指甲,記得第一回讓他嘗試時,他圍著圍巾出厠所突然說:馬迷我一個人進去洗澡,也可以自己出來,全部自己完成耶~他一付懷疑自己卻很興奮的居然真的可以做到。

 

接著沒幾天要幫他剪指甲,他也說我會剪指甲,於是拿了指甲刀給他,他真的可以做到,角角處會幫他再處理,我問了他:誰教你剪指甲的?他回:我自己呀!

 

Wesley一直是很獨立的小孩,我想小孩要做的就是學會照顧自己,他真的都有做到,至於其它不太好的習慣與脾氣,還得耐心的加強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