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回鄉下,沿路上八重櫻大都開花了,整個山被桃紅色的櫻花給點綴的好有層次感,靜下心來仔細看著山與花的結合,頓時發現到現在才學會仔細欣賞這部落。(圖一:外公種的櫻花,貝貝正與一群女生們玩耍)

 



開始小花園的規劃,回鄉下的時間多了,最開心的莫過於兩位小孩。特力屋網購20米 澆水器及其它園丁配備,貝貝好奇的與我同樂,甚至身上的圍裙她也不放過;而Wesley更是一下了車就不見踪影,偶而不免擔心一下,每一小時便要問看看他到底是在哪玩耍。

 


每次回去都會種一點花或加一些東西,在台中網訂自己去戴的黃花岡石,這回戴回去圍在四株玫瑰的外圍,做成區域的小花園。園藝的素材多得琳榔滿目,要怎麼規劃甚至設計,就是最挑戰的事不過、還是一句慢慢來~

 

把這兩周鄉下事用照片片段記錄:

 

兩周前與老公回去接小孩,這顆叔公的柚子樹的柚子幾乎都被我們家給吃掉了,鄉下人不愛這種如檸檬口味的柚子,倒是我們家很棒場,老公每回回去都不忘摘下幾粒帶回台中。這天原本是老公爬上架子,娘家媽媽似乎覺得我們動作慢又浪費時間,乾脆爬上樹幫我們快速摘下幾顆~~(我媽其實很重的,那時我跟老公看得緊張的要命)

 

然後又看到大哥養的雞會飛到樹上,真覺得在鄉下肯定會養出手腳靈活的人呀!(可惜我只待在鄉下到國小三年級)

 

這周回去,女兒除了跟我在花園玩水玩沙,還加入鄉下小朋友的小圈圈,而兒子除了BB彈外,還跟哥哥們打籃球,且不分年齡能融入他們的小競賽,我坐在地上看著一邊小女孩們、另一邊大小男生們…..回家真輕鬆呀!

 

    網路大資庫讓我有另兩個小靈感:一個是DIY芽管拱門花架 另一個是DIY泥窯,分享給大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IRtN53.bAh4RS0mLbieucA--/article?mid=5107

 

http://tw.myblog.yahoo.com/farmer-catherine/article?mid=2515&prev=2526&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