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幾年陸續做了簡單的烘培,大都以簡單的餅乾或是蛋糕為主,跨不過麵包主要是沒有適當的機器運用,也就一直在KA牌的攪拌機(太喜歡它經典的外型)與方便型的麵包機做考慮….而這些麵包烘培癮,通常過了也就這樣淡忘。

 

貝貝開始嘗試吃麵
包後,家人就多了一個人吃麵包,需求量變多,買機器的慾望也就油然而生,尤其很懶的在晚上時間出門買麵包。十天前才與朋友聊起麵包機,就這樣沒有過多的考慮,當天就立刻訂下國際牌的全自動的麵包機。

 


105T是較新款的麵包機,與舊款主要差別在有蒸容器的配件,還有更多食譜的自動功能,今天發現有一個很棒的食譜分享,針對國際牌的機器使用,剛好我家也是有該牌的麵包機與蒸烤爐,我想兩個的運用下,未來應該可以有更多的變化。

連結在這→http://pmst.panasonic.com.tw/LoveCooking/recipes/index.aspx

 

這台麵包機在家才十天,己做了至少6-7條不同種的土司,土司的變化多,可以抹醬可以做三明治,因為有果實盒加上核桃或葡萄乾也非常方便,土司邊的餅皮較Q且紮實,正是我老公喜歡的口感,前一晚預約一早6:50完成,正是我們上班族媽媽最佳的幫手,一早廚房飄出的烘焙味,在這冷冷的天,感覺太幸福了!

 

操作方便、變化多、預約設定,擔心失敗只要按照食譜上的量操作,應該就是零失敗,因為身旁不少人也有麵包機,而且手邊也有書參考,大家稍微交流一下分享配方,用一些麥粉換代少量的高粉,鮮奶替換水,加點蜂密或橄欖油,或是減鹽,都可以做出好吃又健康的土司。

 

數月前老公電話費續約送的九陽豆漿機,終於也開始使用,現在早餐除了變化多,當然就是吃了安心。

 

今晚要用機器做草莓果醬,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