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周貝貝就要邁入3Y階段,這時期的小孩什麼都想自己來,記得沒多久前她才興奮的大喊著她按得到開關的“關燈”模式,但,她怎麼也想不透始終都按不到“開燈”的模式….

 



幾天前她墊了一下腳,終於可以自己開燈所以,慢慢地一回家她可以自己開燈洗手,甚至某一晚忙著做晚餐時,她自己跑出厠所說:馬迷我剛剛自己尿尿(大人馬桶),自己擦衛生紙~

 

雖然只是小小的開與關,也許差距不到1公分 ,在馬迷的眼裡就是成長了一大步。

 

貝貝極度愛吃藥跟看醫生,有一點點的小症狀,她就會低聲說:馬迷,咳咳我有點咳嗽有時還被哥哥聽到還說,根本就“假咳”嘛,接著她就說:我們去旁邊看醫生好不好?常常我是跟她說:一點點生病不用看醫生打發。

 


上 周某日 老師打來說:貝貝有點發燒,當然下班後就明正言順的帶她去看醫生,遇到晚餐休診,她還一付沮喪的臉,感覺無法看醫生拿藥,回家用餐後,還特別提醒我要趕快去看醫生….就這樣,一回家就想吃藥,一起床就想吃藥,連出門還吩咐我一定要帶藥,每天循環著,第三天她跟我說:馬迷我的藥藥吃完怎麼辦?~~我只好說:妳就好了呀!!(其實那天她根本不像生病,燒的確有燒,吃了一包退燒後就完全好了)

 

繼自言自語後,現在會自導自演了,有時納悶那些劇情是哪來的(大都是故事書來的),一忙就任她在那自己玩耍很久,偶而停下工作就會與Wesley對望,然後相互笑笑貝貝的可愛,而被她發現我們發現了….她則尷尬的停下來。

 

有時帶著布偶或小帶子出門,就是女孩樣;有時穿戴著圍巾或墨鏡,就是大人樣(學媽迷);有時騎著腳踏車想跟哥哥一樣站起來騎,就是運動樣,性格愈來愈多變。

 

女兒在爸媽眼裡就像小公主,可是卻擔心有“公主病”~當然該有的規矩,或模擬兩可的規範必須清楚的界定,來好好修正不該有的壞習慣,所以、必要的處罰慢慢有了。

 

※照片是這一個月半陸續拍的,真的很可愛!(自己組合積木、認真吃冰淇淋、騎腳踏車、帶布偶去教會、看故事書、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