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小花園,從小陽台開始,因為只有西曬,種植的花草並不多。去年看到頂樓鄰居的玫瑰花,興奮的種起玫瑰花慢慢覺得玫瑰花應該要有更好的天然環境才可以襯托它的美,於是打起回鄉下做小花園的小夢,原本老公對回鄉蓋小屋的計劃持反對票,最後只好硬著頭皮自己進行小花園,總可以了!

 

稱它為秘密花園一點也不為過,這個小小工程進行到十二月初,我們大人“老公”仍被蒙在鼓裡,一直到十二月初帶美國回來渡假的大伯與大嫂到鄉下郊遊時,老公才知。

 

記得老公的第一話:哇….花了多少錢?(~真是務實呀!)不過、上回請假帶小孩一周,老公卻對我說:我覺得妳就帶小孩回鄉下種花來打發時間,看來有些事還得這麼起頭,才可進行。其實我了解我老公不希望我花很多的精神在別的地方上,必竟小孩還小,有時分身乏術,不過、我想我的出發點也是為了小朋友,只是立場不太同。

 

把這三個月的照片用簡單的文字帶上,非常感謝我爸爸幫了我很多忙,園藝一直是我從小看著我爸爸這麼做希望這是我們父女間最親密且最好的連結。11/17日,那天又陰又濕的天氣,我穿著媽媽的雨衣及雨鞋自己在小花園鋪踏板,爸爸這時也頂著毛毛雨,一起跟我做,結束後爸爸擔心我的雨鞋洗不淨,用自己的雙手手刷我的雨鞋,這時覺得我與爸爸非常的親密~~(其實是我爸超愛乾淨的)

 








接下來的計劃:小花園有個超級大水塔,在預算的考量下,一部份貼上文化石、一部份與小朋友彩繪(誰會呀?)、一部份就植物綠化。而水塔不拆掉,上方就會做個小涼庭這個先存錢再說吧!

 

2010年整地

2011年請電

2012小花園雛型

Wood house reference: 

http://nicety.livejournal.com/1280379.html/  


http://www.kartwheel.co/stru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