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些對話來記錄他進入5Y這個年紀,思考模式的確變得不同。

 

例一:

(故事時間)

豬媽媽:你們都長大了,媽媽希望你們可以自己做自己的房子….

Wesley突然插話:馬迷妳不是都說我長大了嗎?為什麼我還不能做自己的房子?

……

我:嗯….是長大了,只是還不夠大~

 

例二:

如往常在故事時間結束後,帶貝貝去厠所尿尿,突然貝貝問:馬迷,為什麼哥哥都不用去尿尿?

我:因為他是大哥哥,若晚上睡覺的時候想尿尿他會自己去尿尿,我對著貝貝問:妳在睡覺時,若真的想尿尿,妳會尿在哪?她指著床

 

突然Wesley說:馬迷,睡覺時間我可以去尿尿嗎?

我:可以呀!

Wesley:可是這樣沖馬桶會吵到妳跟把拔耶~~~

我:不會呀(有點嚇到他的回答,哪一招呀?→太貼心了吧!)

 

例三:

在車上

Wesley:馬迷,耶穌都是晚上睡覺還是白天睡覺?

我:耶穌是神,祂無時無刻都聽我們的祈求,白天也許有人很快樂在讚美,這時也許有人遇到苦難需要安慰,所以 耶穌無時無刻都在聽每一個人的呼求。

 

貝貝突然問:耶穌自己洗澡嗎?……

我:停頓了一下,應該吧!

 

例四:

在跟他共讀星球圖片書時,會跟他說為什麼地球這一邊是白天,同時的另一邊是晚上(這時剛好爸爸在美國)。

某晚,我們走廊剛好沒開燈,他用他自己的身子滾在地上,滾到客廳明亮的地方時,他說他現在在台灣,滾到走廊的另一頭時,他說我現在在美國….真會舉一反三。

 

今天看到一個關於5Y小孩的小故事,我用他的起頭做這篇的結尾:5Y兒童一方面自覺是成人,簡直相信他們就是成人----而同時他們又痛苦地意識到自己是多麼需要扶持,5Y的孩子情緒往往起伏不定,有時可能消沈的一蹶不振,甚至感覺到成長是一件苦差事。

 

我納悶著,會嗎?做媽媽的,就是得慢慢觀察小孩的不同與成長~

 

    10/9開始讓他玩鼓,希望他是用開心與期待的心情來學習新的事物。記得第一堂結束去教室接他時,老師突然嚴肅的跟我說:學校老師有沒有說,他在校如何?我緩慢地說….沒有呀(這時好擔心,兒子有什麼搗蛋的事)!老師說:他專注力超好的,學習態度也很好

就這樣,每一回老師都給很高的評語,我老公去接也一樣常常我跟老公聊起這件事時,我們都幽默的討論,怪怪,老師怎麼好像講一個完全不是兒子的人,難不成是誰被附身~~哈哈

老公更狠說:只要不是說他搗蛋調皮,都是好事….$^#$U#$U*

 

※拍兒子的照片真的好少呀~不是我偏心,主要是他根本就像身體爬滿蟲的小孩,到戶外一會就不見踨影,在家也是飛來飛去….在公園,沒有人不知道他精力超旺盛的。他在公園人家溜滑梯,他偏偏把它當攀岩來爬….我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蒙特梭利的精神完全應用在他身上,就是盡情讓他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