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那晚唸完故事書,正巧當晚唸到他們非常喜歡的一本“大野狠與七隻小羊的故事”,大野狼被剖腹的畫面慢慢引申了五年前這晚開始陣痛的畫面,當作故事也好、當作他們對生命的開始想像也好,只希望Wesley能更了解,當初他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

 

陣痛到胎兒呼吸窘迫,自然產最後變成了剖腹產,我對著Wesley說:那時你心跳愈來愈慢,若不趕快開刀,你在肚子裡很危險,他立刻嚴肅的接著:那我就會上天堂對不對?….嗯~應該是(他們很常講上天堂這回事)

 

我說:然後我聽到你的哭聲,我就開心的掉下淚來了把拔看到你就叫:小胖姑小胖姑(爸爸叫他的小名),Wesley回:怎麼可能(拉長聲)一出生就叫小胖姑….哈哈~我大笑,邏輯真的愈來愈好耶!我才又回:對啦,你是開始會出聲姑姑笑時,我們才這樣叫你的。…….這時貝貝在旁聽著我們一來一往的對話就說:你們好吵喲><///

 

5Y的開始我們希望他對生活很知足,就像給常常對自己的警惕一樣。以前常邀大家熱鬧一下過生日,我想在我們家不缺熱鬧,而是希望常只有一家人的彼此慶祝、彼此感恩、彼此對話的寧靜畫面。

 

他近來著迷美國隊長,馬迷突發其想用家裡的盒蓋,買了海報紙加上錫箔紙剪貼黏上蓋子,當然把手就不用說,用家裡現有的東西用熱熔膠黏上把手。當天生日接了他後,到7-11選了一樣小小的禮物,接著去上他第一堂的打鼓課,回到家看到馬迷製作的盾牌開心的不得了,至於蛋糕就是把拔帶他去選購了他自己想要的小蛋糕回家吹蠟燭。

 

不是吵鬧的生日才覺得是感恩感謝的日子。Wesley的脾氣、個性常常是我在教養中最大的挑戰,祈求上帝給我更多的包容與智慧來教導!

 

Happy Birthday to my Wesley

 

(生日前晚我製作了簡單的小海報讓他帶去給同學看,每一張照片旁邊寫上4Y-5Y中學了什麼事去了哪裡,希望每一年我們都有不同的成長。)

 


2008.10.14 【12m】滿週歲小剪輯

2012.03.06 WC】我會騎腳踏車@4Y4M

2012.07.12 【手足】射擊、陪伴、唸故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