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鄉下之旅,正巧遇上部落市集試營運,把它特別寫一篇介紹,當然也是呼應我前陣子看完的那本“半農半X生活”。

 

因為是試營運,所以攤位並不多,當天還看到專業的老師為這些當地的農夫們上課,瞄了一下是用日本的經驗做教材講解,若那天沒有帶朋友上山,肯定我也坐上椅子,仔細聽這樣的部落行銷課程,我實在太有興趣了。

 

市集旁邊規劃了分區的"口袋菜園",用當地的材料(石材,木材和竹子....)設計"個人風格"的菜園,那天看到有菜園、花卉、樹木等,不過、這些都要時間的累積才會茁壯….(好想認養一小塊來種花呀~)

 


用竹子搭建的攤位,加上泰雅族傳統的布飾稍微點綴一下,蔬果變得好漂亮,希望下周開幕時,颱風不要來,讓市集有個好的開始。

 

每一個攤位農夫幾乎都是我兒時見過看過甚至熟識的長輩,每一攤盡可能的捧場,買了一瓶釀的櫻桃酒、一顆好大的青木瓜(當天晚上回到台中立刻煮了青木瓜燉排骨)、幾包生的咖啡豆及小顆咖啡苗(要自己學如何自己烘焙,至於咖啡苗就留給爸爸幫我種),當然他們也是熱情的東塞一些南瓜、木瓜給我,能與他們開心且真誠的互動,是另一種感動。

 

打從心底佩服為部落做文化推廣的人,看到這些農夫受到遊客們的認同,就是最大的回報。(不知有沒有那能力一個月去當一天的志工)

 

麻必浩部落市集粉絲團,大家有興趣了解,可以看看他們近期有什麼活動。(地址: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麻必浩部落)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BA%BB%E5%BF%85%E6%B5%A9%E9%83%A8%E8%90%BD%E5%B8%82%E9%9B%86/235671909821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