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回來己十天,我的心仍像在外遊魂著。回到工作岡位,工作量少到讓人緊張,常常又是一個自我價值評量的苦海中,還好,常用其它的事物來轉移注意力。

 

暑假總整理,除了兩日的外宿,其它在台中的時間一點也不單調,就用照片來慢慢記錄與回憶。

 

海洋公園

到花蓮必訪海洋公園,搭攬車及看海獅、海豚表演,那天趕火車趕車,買了星光票在三點後入場,體力耗盡,還好我們選這個時間來,匆匆來匆匆離開。

 
四點半的水舞秀,鼓勵兒子跟其它大小朋友一起同樂,即使沒有認識的同伴,小朋友就是很容易融入團體生活,英明的媽媽備了上衣,索性叫兒子脫下褲子就著內褲盡情的玩,那天他玩的好開心,而且不因為別人射到眼睛而大怒(在家洗澡他偶而會~)。


大家都說花蓮海洋公園比起香港的好,我只能說是比較新比較精緻園區不大,不過、找到一個我怎麼說不上來的不好,就是樹蔭太少,對我來說一個漂亮的地方植物要多~。

 

搭火車

這三天可說是兩小第一回坐最久最多的火車。在各個火車站,火車的起程或停靠,他們都興奮的大吼大叫,記得從花蓮到宜蘭的路段,兒子看著窗外的海,他說著:我好喜歡花蓮,因為名字很好聽!(兄妹倆這時超像的)

 

科博館

台中科博館是個很棒的地方,連兩周我們去了兩回,仍然覺得不夠。女兒第一回看到這麼大的恐龍,似乎以為是真的,我跟她說跟他打招呼,她嘴裡碎碎念,一直很想靠近恐龍,目不轉睛的看著它。

 

父母在陪伴小孩的同時也不知不覺地在學習,那天正巧在小小動物園看到園工把一堆的蟑螂丟進烏龜區(量多大有點可怕),一問之下原來是,蟑螂會吃掉烏龜的糞便,烏龜又會把蟑螂給吃掉…..~哇,那園工就不用清那些異便耶,只是納悶的是去哪找那麼多蟑螂呀!?(好想買烏龜回家呀~只是地方大應該就抓不到我家的蟑螂了)

金典綠園道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最愛帶小孩來的百貨公司,六樓的小小遊戲區及玩具反斗城足夠讓他們玩上一兩個小時。這兩個月貝貝食量大增,去哪最常講的兩句話:我要吃飯、我要大便,就這樣我現在只要出門超過兩小時,就會自備炒飯(連去教會也是),這個地方又很方便讓他們坐著吃。(親子厠所又很讚)

 

六月底增加了親子餐廳,實在是帶小人輕鬆的好地方。若要省錢,就是像我一樣自己帶便當養樂多,而小朋友出門難免要買小禮物,反斗城買個棒棒糖,小朋友就會開心的離開。

 

這天我跟小孩說:我們一定要拍照給把拔看,於是在每一個有鏡子的地方,耍寶的合照!暑假的最後一天,又跑來這喝下午茶。

 

嗚~落落長,像在交差一樣,總之,好想再帶小朋友出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