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段時間中,貝貝重要的突破除了跟哥哥上幼稚園外,就是戒了晚上的尿布。雖一周難免會夜尿一次,不過、夏天訓練跟替換床單總是比冬天方便,於是鐵了心決定這麼做,馬迷晚上偶要換床單,當媽的反正睡眠常會中斷,就把這件事當家常便飯。

 

相較於兩個小孩,我這麼認為貝貝是個較成熟且心思較細膩的小朋友,也因這樣當這次進入新學校後,也不曾自己送她去學校(現都是老公的工作)。在第一天的 連絡簿 老師說:第一天她會哭叫媽媽,於是中午叫哥哥過去陪伴入睡安撫,那天的連絡簿我回覆:依她的穩定個性,我看第三天應該就會適應….於是,第三天的 連絡簿 老師寫說:貝貝今天都沒哭,也不用叫哥哥來,在戶外遇到哥哥也揮手打招呼….(照片:現在佷愛唸故事書囉!)

 

入新學校的擔憂,我心安了。

 

於是,每天一早兩小跟我抱抱親親後,開心的跟我說拜拜,偶而貝貝還會說:下課要帶我去“迪卡儂”~呵呵,這間店自從開幕後,一周下班都會帶他們去玩兩次,是個好溜小孩的地方。(照片:她最近喜歡用竹籤黏上自己畫上的圓型卡片當做冰棒)

 

小孩必竟是小孩,不是每一天都可風平浪靜,貝貝偶而用哭鬧來表達不滿不悅甚至不爽當然也是常有的事。後來我發現一件事,小孩情緒很容易被轉移,這一分鐘哭,下一分鐘就大笑……而大人不能被這樣的情緒給左右,要不然通常老媽一氣就是難恢復,所以、穩定心情不被影響是最好的調適。

 

貝貝的飲食及睡眠方面,漸入佳境,也許是入幼稚園,生活更加規律,午覺時間縮短下午戶外活動較多,晚飯食量也就變多,更多的蔬菜更能接受,而最重要的睡眠,至少不會像之前要自言自語或唱歌很久,唸完故事書後十五分鐘後就差不多入睡。(照片:哥哥跟另一個姐姐不跟她玩)

 

也因飯量水果足夠,睡前的奶也就沒再讓她喝,攝取的營養也都足夠!希望貝貝永遠是個開心健康快樂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