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的新菜,感覺愈來愈高難度,每一次嘗鮮的第一口有總開心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牛筋、牛腩、牛肚,因質地不同,所以、燉煮的時間要特別注意,以免牛筋口感適中,牛腩卻軟爛。周日一早,把前天滾水過的食材拿出後慢燉處理,牛腩先用薑片及壓碎後蒜頭炒過,牛腩會出油可不再放油,放入調味料(水、酒除外),接著放入其它的牛筋、牛肚後加水與酒燉煮。

 

燉煮後一小時,試嚐牛腩夠不夠軟爛,OK先把牛腩撈起,牛筋及牛肚則需多煮1.5-2小時時間。

 

以上牛肉牛筋煲完成,旁邊可放入燙熟後的青菜,就完成一道菜。

 

而這次燉煮後的滿漢筋腩肚,特別用醬料調拌,真的超級好吃的,我把拌入的調味醬拌勻倒入撈起的食材上,不管樣貌及口味都非常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種的香菜終於長大了,灑在自己的料理上,說不出的成就感吶。(臨時找不到不辣的辣椒片,上頭再加紅的點綴,就更漂亮了)

 

*香菜不能用切的用掐的,有葉的型態,以免切口切出鐵黑。(以上食譜參考bubu的“廚房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