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時候,小孩的作為還真值得大人自省,對於奶瓶這件事,長久以來的習慣,說戒就戒。反過來看大人或自己,有些時候真的是給自己太多藉口了!

 

五天前,我只是突然想到該讓貝貝戒奶瓶,給了她一個理由說,妳的奶瓶有點壞掉了,今天來用杯子吸管喝奶,她答應說好….就這樣,隔天早上、睡前….一切就這樣自然而然說戒就戒,讓我訝異了一下。

 

哪天若想要改變自己的某些習慣(不關好與壞),我想這就是我一個很好的借鏡。

 

2Y 5M 的貝貝,好黏人,不管媽咪要去哪,自己都會說:我也要去,也許是女孩樣,媽咪的任何一個動作,都想要學習或模仿,有時老公覺得我過於保護貝貝、偏坦貝貝,或許因為她是女生,打從心裡對她的忍讓多了一些、疼惜多了一些。

 

記得上周某一日,我帶著兩小到頂樓澆花,那天放學後的貝貝,不知是哪出了問題,一點點的不悅就大哭,總之,才區區的半個鐘,哭了至少五回,我因不斷的找東西讓她轉移注意力,突然間叫她看小小的蝸牛,她由哭轉為好奇甚至到笑….遠遠騎腳踏車的兒子停了下來,大叫馬迷(手指向貝貝),嘴型誇張的說出:貝貝沒哭了耶(只有嘴型沒聲音),我點點頭,然後我與哥哥同時轉向貝貝說:妳好棒,都沒哭了耶~她靦腆的笑,回應我們。

 

貝貝很不愛挷頭髮,常常披頭散髮,天一熱就看起來很可怕,還好,在校她 能順從 老師的要求,每天下班接她時,看起來都很有精神的挷著頭髮。有時納悶,老師與媽媽的差別在於哪?到底老師具有什麼神奇魔力?

 

每天啍啍唱唱,詩歌、流行歌、英文童謠,偶而耍寶的表情,天生就有表演慾。愛穿漂亮的衣,也有自己的主見,甚至要出門時,她問我:今天要穿什麼鞋?~呵呵,其實她只有兩雙鞋而己。

 

帶她上畫畫課、帶她去洗髮店、帶她北上逛街,就像Wesley常說的: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有女兒就像媽媽有個伴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