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頂樓傍晚的氣候好舒服,略大的風把花葉吹的到處都是,長高的『羽衣』被吹的一會倒東、一會倒西,於是到花市買了較長的竹竿,把這些長枝給固定住。

 

查了羽衣的資料,居然可以高到3公尺 ,看來這就是做玫瑰花拱門最好的品種。

 

上周一連幾天都下著雨,省了時間澆水,可是有種不安心的感覺,每天至少看它們一眼,剪剪凋謝的花朵、或剪下乾枯的葉子。

 

記得某一晚有點毛毛雨,帶著小孩子上去探險(這是我引起他們興趣的說法),擔心地滑,我們三人拖行著鞋子慢走的樣子,挺好笑的。每人拿著小燈,他們尋找著蝸牛好讓我安心的拔我的葉(生病的葉)、拔我的草。

 

有時讓他們戴著捕蝴蝶網,讓他們興致高昂的在頂樓跑東跑西,尋找蝴蝶。

 

昨天傍晚上去時,突然Wesley問我說:馬迷,為什麼妳那麼喜歡花?我回答:你在鄉下時,外公外婆家外面是不是有一大片的花園?他點頭是,我說:馬迷從小的時候,就看到外公每天種樹、種花、澆花、拔草…..,看多了就會喜歡呀!

 

然後,我就說:就像爸爸愛什麼,你看多了就會學習><///(慢慢有種不妙的fu)爸爸愛車車,愛運動之類的。(好怕他繼續回愛看電視、愛玩手機,有時回答怕小孩問更多~)

 

而貝貝昨天看到好多玫瑰花,每碰一個就說:好漂亮喲,是誰買的?~呵呵,剪下部份的花朵,用鐵絲做成花束送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