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分享昨晚兩小有趣的點點滴滴。

 

忘了哪時提醒Wesley,把拔出差時,在家他就是最有力量、最有肩膀的男生(他真的比公公有力氣多了),所以、他要幫忙照顧妹妹,不能再製造其它的問題讓馬迷煩惱。

 

晚上幫貝貝洗澡,貝貝不知啥原因哭鬧,脫了褲說不要洗,穿上去又說要洗….鬧的我不知如何解決,這時我跑出外面問哥哥:你冰箱的牛奶糖還有嗎?等下可不可分享一個給貝貝?他回:好

 

隨後我立即再回浴室與哭哭的貝貝對望,這時哥哥開門,妹妹妳還要哭哭嗎?這時貝貝仍哭,Wesely這時口出“滋”搖頭出門….妙的是,妹妹被哥哥“滋一下”她說:哥哥給我“滋”(哭更慘),沒幾秒,哥哥再度開門,妳不要哭哭了,等下洗妳完我給妳一個牛奶糖吃,這時貝貝點點頭說好~隨後哭聲漸停。

 

又沒幾秒,哥哥又進來問:妹妹眼睛還有眼淚嗎?我回:沒有了~他點點頭說:很棒

 

這才十五分鐘的互動,讓我覺得很感動。第一:我找到正確的方法處理無理取鬧的貝貝,自己也沒輕易的被惱怒(當媽的,真的很容易情緒就起來)、第二:Wesley與我合作安撫貝貝的情緒,他就像個大哥哥(雖然沒幾分又在鬧貝貝><)。


 

睡前他們在玩小baby的遊戲,我自己聽著音樂、看書、喝杯咖啡,他們玩的不亦樂乎,故事書時間,我唸了The Green Queen這本書,裡頭她穿著好多顏色的一條圍巾,貝貝說像彩虹,Wesley隨後拿起牆上的圍巾說:我是國王貝貝說:我也要,然後就一人一條圍上自己的圍巾,假裝自己是國王與皇后貝貝不會用,Wesley就幫她的忙。

 

拍了後,我說你們有baby嗎?馬上又突發其想,拿了小baby當作是他們的baby,只是……..(請直接看照片)

 

再補上幾前天的照片,Wesley在用肚子縮縮吐吐,活像跳個肚皮舞一樣,這時貝貝也一起來湊熱鬧~就這樣就來玩肚皮遊戲。

 

貝貝在幫哥哥用扇子煽風。

 

這張就….搞笑照!!

 

※兒子最近像個糾察隊,爸爸飯後自己不收碗、不堆椅子,他就特別會跟爸爸說:你忘了收碗;爸爸離開書房,忘了關冷氣,進房間把爸爸叫醒,你的冷氣忘了關;馬迷,妳講話為什麼加“啦”(因為我限制他,講話加個啦,態度很差)…..看來,在教小朋友的同時,自己也要多注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