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三周的色鉛筆課,難得沒缺課出席。用身邊的圖畫書,偶而有空就構一下圖、偶而有空就填一下色,畫畫的工具,就這樣一下揹出門一會兒又揹回家,目的是想讓上課一小時半的時間,更有效率的留給老師做正確指導。

 

若不是聰明的學生,只好當積極的學生,這是我在以前求學過程中從沒體認過的事,時間難回呀!

繡球花籬笆,一開始繡球每一朵每一朵畫的很清楚,老師說:這樣會讓氣氛過度緊張;第二張碗豆竹籠,老師稍修改了容器構圖(我的透視實在太弱,到底怎麼練習呀?),不過、這回我了解不能再讓氣氛緊張,右邊的碗豆,只刻了幾顆,其它就淡淡的畫出這張我滿意多了。

 

最近,聽兩套蔣勳的有聲書,關於高更、米勒、柯洛、廬梭畫作的故事,聽了非常著迷,我實在說不出那種感動到會起雞皮疙瘩的感覺,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總之,讓我愈來愈喜歡安靜。

 

最近,看了李偉文的書,對於親子、大自然、生命價值又是一個不同的領悟。

 

最近,設了一個小目標,希望每天都能比往常早起20-40分鐘。周日到頂樓澆花時,鄰居帶了躺椅,在她的花群旁坐著看報紙,跟她打聲招呼後,她說:來頂樓吹風、賞花,而且看報紙都不用開燈。我們頂樓其實看似有點半荒廢的園區,大部份的人通常注重那注重這,一定要到有漂亮的花園,似乎才會有好心情,行動永遠達不到心裡所嚮往的,就這樣永遠都沒好心情。

 

一連三天比以往早起,可以做司康當早餐,每天到頂樓澆花,每一天小孩都是開心的出門(因為都可以看完巧虎一篇),希望這小小的精神能一直延續…..

 

以上純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