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本松露玫瑰Easy Pasta食譜,誓言一周要不同的義大利麵上桌,一連兩周試煮了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口味還算及格,但、始終煮不出麵條的好口感~

 

蒜辣橄欖油鮮蝦麵

我自己加了鮮蝦,實在太難忘青庭義大利餐廳那道又油又香辣的“蒜味鮮蝦麵”,可惜搬家後,現在只賣咖啡,有空一定要去請教老闆娘。

 

橄欖油2-3大匙

大蒜5瓣切片

辣椒2根 去籽切碎

檸檬汁1小匙

巴西西利(我直接用義式香料取代)

鹽&胡椒粉適量

 

小火加鍋油,將大蒜、辣椒炒香,再加入鮮蝦待變色後熄火,調味。(這味道超香的~)

隔壁鍋麵條煮好後,加入拌勻,灑上檸檬汁,拌入一些的巴西利。

 

老公出差仍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這天煮了兩人份,我與公公吃。烤了簡單的義式蔬食、用酸黃瓜配上馬鈴薯加些美奶滋當沙拉,娘家媽媽的筍子熬的湯,這個季節配得剛好。

 

※公公那天看到這道義大利麵時說:全部把蝦子拿掉,因為我不會剥~在跟他說,你要練習兩手的復健,一氣之下我把他盤中的蝦子全拿掉,不過、妙的是,他吃到麵幾乎光時說:為什麼我都沒吃到蝦子??我把那些蝦子移到他眼前,他說:我要吃蝦子,幫我剥><………..

 

燉牛腩義大利麵

橄欖油1大匙

牛腩

洋蔥4/3

紅酒180ml

蕃茄罐頭2/3+一顆去籽去皮的塊狀蕃茄

九層塔少許

月桂葉1

帕馬森起司適量

鹽與黑胡椒適量

 

大火加熱橄欖油,將牛肉煎上色,取出。原鍋以中火將洋蔥炒軟,轉大火將牛肉放回鍋裡,加入酒煮至半乾,再加入蕃茄罐頭、羅勒、月桂葉,同時以叉子將蕃茄壓碎,煮開後,蓋鍋煮1.5-2小時。

 

我沒同食譜上作法,我只燉了1.5小時關火。

 

加入麵煮熟,裝盤撒上九層塔,再加一些起司完成。食譜上是續煮30分鐘,然後用兩支叉子將肉撕開,因為我想吃到整塊牛腩的口味,也沒按照食譜做。

 

在煮這道料理時,正巧兩小叫我去幫忙組裝城堡,我就廚房跑、客廳跑(期間我還叫兒子幫我搬椅子攪拌洋蔥),一會兒沒注意到火候,一下就把我這鍋給用焦了一些,煮出的口味算到味,只是…..我這只鍋現在急救中呀!!~

 

這牛腩配飯也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