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摸熟我的咖啡機,拉花課就緊接著安排,一切來的太快。

 

明天是結婚五周年,煩惱要送什麼給另一半時,乾脆也學他,來個務實的東西,每天一杯香濃好喝有質感的咖啡(咖啡機是他送的,那我想他的目的也希望我能常煮一杯好咖啡給他),所以、趁他在這幾天出差時,安排了這堂課,本想讓他一回家就驚豔,沒想到昨早一沒在msn看到我,接近中午時在國外打了兩通電話給我~上課的地點又在地下室沒訊號,就這樣一回電只好把詳情提前告知><唉~驚豔之說,暫時飛了)。

 

了解我的人、常來這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喜歡上課的人(好聽說法“學習”),舉凡料理課、烘焙課、畫畫課、攝影課、花藝課、手作課….只要時間允許,我盡可能安排,若有人問,有什麼目的?我想我難說出一個句體的答案,也許,愛自己、愛家人。

 

上了一堂近三小時半的課程,才發現拉花是非常專業、非常嚴謹的課,難得的課程,我無法搞笑的參與,加水、加奶、打奶泡、洗杯子,反覆做了至少三十次以上,拉花的首要條件:奶泡得打的剛剛好,再來就是手勢、力道(融合、拉高、放低傾斜),記得在做最後一杯時,老師在旁說口號,我突然腦筋一片空白,一回神,老師說:妳累了~~~噗~我真的累了,連續站了三小時前一晚被蚊子吵到半夜兩點,五點女兒大哭跑進我房間又一直跟我講話><

 

昨天下班後,晚上練了兩杯咖啡,可惜還是不熟悉自己的機器,奶泡打的不好。平時做烘焙實驗時,一半都是利用小孩入睡後,而奶泡的蒸氣聲怕吵到家人,只好作罷。

 

今早起的早(6:50),決定在家喝杯咖啡再上班,原來要拉出的愛心,居然變成植物~一早心情好好!!

 

補一個三天前做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小實驗,巧克力塊似乎放太多,老公說:too rich!若下回有更好的比例及口感時,再來分享。

 

    生活態度這幾年的改變,似乎來自於網路世界,優的可取、缺的警惕。看到bubu讀者的留言,非常喜歡的一小段,我也寫在自己的日誌上,時時提醒自己“創造生活-可以慢慢進步;比對生活-卻是劍拔弩張”。

 

克萊恩咖啡教學中心 大墩1883號 (04)2320-7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