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總面積約3-4坪,非常小,在去年規劃變成兩小床後,雖活動區域變小了,但、使用起來仍然方便。故事書方便的拿取,讓小朋友在睡前可挑選閱讀,當然這個動作常做了,也就會習慣了,衣櫃可方便抽取,兒子可以自由的選擇要穿的衣服,女兒現在也可以自己選襪子,然後在2Y2M可以穿的很好,而當初把拔問過,空間變小了,怎麼投籃?現在還是可以打球,在走道上兩分球甚至三分球也都沒問題…籃球仍是他們父子最愛的互動。 以上與主題無關。


 

上周五把“如何教好兒子”的實踐書看完,在結尾中,某一段寫要讓男生擁有“世界觀”,家裡最好有地圖或地球儀,這終於點出我心裡曾想買的東西叫“地圖”。這曾經在讀起幾本圖畫書時,怎麼也解釋不出來的方向感,而幾回兒子問到爸爸出差是到哪個地方,口頭解釋卻無實地佐證….

 

就這樣有了一個解答,就是地圖。收到時我好興奮(看來是我喜歡大於以上的原因),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尤其它顏色鮮艷。(狗狗身上的手錶黃的是Wesley的 紫的是貝貝的,把拔前段時間買的,貝貝好愛戴)

 

兒子知道地球是圓的,當我攤開地圖時,他問?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地圖就變平平的?我回:因為這樣我們看得清楚呀~要自己想像它變圓圓的><

 

兒子問:台灣到把拔每次出差的地方(大陸)那麼近?為什麼要住那邊?我回:因為這看起來小小的距離,其實很遠得搭飛機呀><

 

這個有人住嗎?我說藍藍的是海洋,他說:那麼多海?那那邊有人住嗎?我回:有企鵝………………….一下變出了更多更多問題><

 

看來為了這地圖,我也得先熟悉一下這個地球呀!!(現在看到照片,才發現我沒夾好

另一面牆,夾滿了兒子學校與貝貝的作品~有夠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