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自己在這段時間,不管在精神上、體力上、甚至心情上,都比以往好上一倍,這幾天一直在想是哪方面改變了?

 

『睡眠』,是主要的因素。

 

春節期間,因為白天顧兩個,晚上長期因貝貝不明的夜啼及叫媽媽(一晚哭三回),讓我體力、精神各方面都處於緊蹦狀況。記得在 一月二十八日 ,收假的前兩晚,貝貝仍然在午夜十二點半哭了第二次,那次老公決定用狠招也不願這樣的作息影響大家,於是他進房間把她抓起來,嚴厲的罵她這樣的行為影響了旁邊睡的哥哥、隔壁的阿公,當然還有己病了的媽媽,老公叫她罰站,她哭著罰站,隨後沒幾分鐘,老公靜下心的問她:妳要睡覺還是罰站?她啜泣的說:我要睡覺。

 

隔天劇情仍這樣發生,老公仍問她:要睡覺還罰站?哭聲的時間減少了,然後也不會一直叫馬迷,老公說:馬迷生病了,妳要乖乖睡覺。

 

就這樣兩天,讓她罰站不到兩分鐘,她認命的每天晚上知道只能睡覺,不能再哭。可愛的她,現在睡前的口頭禪是“晚安囉!不要再哭器囉!”,記得上周在電梯跟一位鄰居叔叔bye bye,那位叔叔說:晚安,她回:“晚安囉!不要再哭哭囉!”,那位叔叔一頭霧水。(顯然念力或催眠很重要~笑)

 

所以2Y 1M 貝貝最大的改變,就是終於不用馬迷到房間安撫,這個月來都一覺到天亮,即使十一點多哭一下,我過去說:馬迷要去洗澡囉!她揮揮手跟我說bye bye

 

睡眠充足後,當然,我的體力、心情一切都變得很好,在陪伴小孩上,質與量就更上一層樓(我自己這麼認為)。

 

貝貝肚子愈來愈大,這個月超愛吃蓮霧,飯後不斷聽她直喊著“還要還要”,真的有在限制她吃東西,晚飯水果足夠後,盡量讓她忘記“牛奶”這回事。青菜也開始吃,只要多給她一些鼓勵,她就慢慢的嘗試到甚至瘋狂喜愛,寧可她多吃菜或蓮霧,也好怕她吃太多的飯><

 

16公斤左右,也許更多。開始要求選擇自己要穿的衣服,開始很多為什麼(馬迷妳為什麼照相牆壁?為什麼哥哥這樣那樣?),敢玩陡坡的溜滑梯(看了我都幫她緊張,只好在中間stand by),喜歡學哥哥講話,超愛玩泡泡,語言愈來愈有邏輯,更愛翻書看圖片貼貼紙,自言自語一切舉動讓我覺得,這時期的小孩就是這樣可愛。

週末老公帶兒子去參加男人聚會,我與女兒一同上主日、逛花市買花、回家剪花插花、整理家裡、唸故事書,忙到她都捨不得午覺,她的小手手開始協調後,這幾天馬迷在做蛋糕時,都會拿高高的椅子讓她站著看,且還用了一些粉讓她訓練小手手的肌肉,學習真是生活點滴來累積的!

 

下面放了她的小短片,超可愛的,本來只是偷偷在外錄,後面我手拿著都麻了,才慢慢溜進去,這短片有12分鐘,那天足足錄了20分鐘,而前面沒錄的約有20分鐘….所以、那天她自己看圖片書跟自言自語足足有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