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持續飄出蛋糕香,最近好熱血,不是熱籃球,而是玩烘焙,這種感覺真另人幸福與溫暖。

 

周四因為老公買了兩大串香蕉,讓我在突然想在網上找相關食譜的,而這樣的食譜實在是簡單又方便,扣除烘烤時間,前置作業才十五分鐘,而且不用任何工具。

 

參考食譜: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8418771

 

材料:(以下材料,剛好家裡都有)

鬆餅粉200g 牛奶50CC 橄欖油50CC 奶油20g 蛋一顆 葡萄乾/核桃/糖/蘭姆酒各兩大匙 檸檬汁少許 香蕉兩根(最好熟透~可惜我們家不是)

 

步驟一:熱鍋小火入奶油、一根香蕉切碎、糖及檸檬汁及蘭姆,約五分鐘熄火放入葡萄乾,以上完成待放。

 

步驟二:乾淨的盆放入一顆蛋拌勻後加入鬆餅粉、牛奶、橄欖油、核桃及步驟一的醬汁輕輕攪拌,完成後放入烤盤。

 

另一根香蕉切片放在上方裝飾。烤箱預熱180度,烤約35分鐘左右,我一連三天做了三個,我們家的烤箱比較適合烤至40分鐘更好吃!

 

※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周六真的跑去買了想一年的唐草系列杯一組,再加碼一個小盤子~><我只能說那天心情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