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節似乎沒什麼特別可記錄的,除夕與初一所有的佳餚上桌後,就忘了把他們拍下來留做記念。比起往年,樣式少了些,準備起來也就沒那麼複雜與麻煩,重點是不像往常那些菜餚得從除夕吃到初五。

 

除夕-老四川鴛鴦鍋 (★★★★★太好吃了)

初一-東北酸菜白肉鍋

 

只要有了鍋類,桌上滿滿的食材,東西就豐富了。為了老四川,我終於買下我心目中想買的黑晶爐,且為了分鍋也買了鴛鴦鍋($399),真是買對了,不挑鍋的飛利浦黑晶爐,實在好用且太方便了。(Pchome購)

 

一連幾年,北部的親戚都選在初一來家裡圍爐,兩天前為了這一晚也試做了『紹興蝦』,食譜參考於小米桶的,酒味偏重,下回冰糖量再多些可能更好吃。從除夕前一晚到初一,兩個小孩在人多的氣氛下high到最高點,每天都十一點後才睡,當然有了小孩,發現有小孩的家庭的確比較熱鬧。

 

紹興蝦的食譜再來補上~

2011春節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