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要安排出遊,得要多一些勇氣與少一點責任感,才能夠成行。記得與老公上回一同搭飛機己是三年前的事,那時是為了參加朋友於巴里島的婚禮,雖然這三年也安排過自己的小旅行,不過、不放心家有老與小,常常是計劃後又被老公的擔憂而無疾而終,我與他得有一人在家留守。

 

本想自己計劃再訪曼谷,目的是吃東西外加上料理課,老公這回決定要跟我一起遊,但、由於泰國正遇到水災,只好轉移陣地。上周老公才從上海回來,特別安排上海,其實是為了帶我去吃一間他覺得很特別的一間餐廳,而上海永遠都是他工作出差的地方,旅遊,難得的一次。(不知為什麼要寫個簡單的旅遊,前言要屁那摩多!)

 

在飛機上機長廣播地上溫度3度,雖怕冷,我卻很期待,必竟印象中的上海終於來訪,腦海裡一直重覆著老上海的音樂、建築、夜景。飯店Check in後就直奔附近的IFC大樓晃晃,也許溫度低看到太和殿的介紹,忍不住想來嘗一口,己完全忘了,我們是要來吃上海菜的,一心只想立刻吃又熱又辣的食物來暖胃,看到menu差點跌坐在地上,而上海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物價高”。(這裡剛好有一位台灣高材生在這打工,推薦要加點日式拉麵搭芝麻醬,真的好好吃,而上海與台灣有差嗎?她說:差在上海的白湯有加金華火腿,湯頭好喝~好吧!!上海你贏了)

 

但、旅遊時,花錢特別豪氣,兩人簡單的午餐就給它花了四仟塊,幾乎是台灣兩倍的價格,沒來上海還真不知自己的錢少,一點也沒錯!吃飽後趕緊遠離這昂貴的IFC大樓,搭了捷運到新天地(from IFC陸家嘴站搭2號線到人民廣場轉8號線陝西南路站,老公第一次搭上海的捷運,感覺他很怕冒險~呵)。

 

溫度低,能見度還算高,在這區的街道好乾淨,尤其沿路上的樹與建築構成的景像,真的很漂亮,一間連著一間打造的老餐廳,有著濃濃異國風情。吃過那頓昂貴的火鍋後,我們來回走了兩遍,最後在“哈根達斯”吃點甜點休息,真是不太特別的旅遊。不過、這三天兩夜的旅行,因為只有與老公,沒小孩的跟隨,心情特別輕鬆,就因時間短,我們就當作吃吃喝喝的小旅行。

 

從早上五點半出發往機場,這時晚間六點半,為了接下來的漫漫長夜,決定在新天地抓腳來舒緩我們的腳…..特價RMB198~蝦米!?

 

P.s回來後跟長駐大陸的Bella聊一下,她說上海是全亞洲物價最高的城市~好啦,我心服口服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