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想有些不一樣的慶祝方式,老公剛好出差、年假仍有假,在茫茫人海的手作課程中找不到一堂是在128日 的。訂閱Bonjour Liyen(阿爾卑斯花園)部落格,在第一時間看到日期,心裡的喜悅難以形容,考慮了兩天後,決定在生日這天有個不一樣的慶祝方式,報了名、請好假,這天就搭高鐵北上訪友加上佈置課。

 

講說佈置課是統籠了,必竟佈置不是說上了課就能了解,它可以深奧也可以是簡單,生活美學甚至居家美感因人而異,自家人感覺到舒適才是重點,而這堂課我是單純想交流,認識新朋友或看別人的佈置方式,況且特別的日子來參與,心境多少也不同。

 

阿爾卑斯花園內的東西真是太美了,只能說,還好我時間不足,外加趕搭高鐵,己拿了一袋手做的裝飾品,打從心底今天就單純來享受別人美學方式。

 

倒帶到一早,送了小孩到轉角吃了簡單的早餐,看了一篇商業周刊關於75歲阿嬤騎重機的文章,內心好佩服,音樂傳來熟悉的樂曲,眼角突然濕濕的,而這眼淚是感動這一刻的美好。

 

搭上十點的高鐵,喝著咖啡,看著自己帶的書,眼皮累了眯了二十分鐘,睜開眼大太陽一轉眼變成陰雨的天空。搭上計程車去101訪表妹,看到表妹新工作,心裡也很欣慰。(不過、我的生日居然是我提醒了她們才知~那天也見到久日不見的同學噗)

 

至於佈置課,濃濃諾貝松的味道充滿整個店內,在這樣濕冷的天氣,不管顏色還是氣氛都感覺好溫暖,我喜歡這樣與不認識的朋友做同樣事的交流,很高興這天也學會了編鍛帶。

 

本來想簡單的寫這篇,又是落落長的長篇大論。回程趕搭高鐵時,旅行社跟我確認上海三天兩夜的deadline12/8,於是確定了,12/16-18要與老公到上海來個小旅行。

 

傍晚接了小孩到麵包店晃晃,看了幾款小小蛋糕,徘徊了一下,決定今年就不吃蛋糕。回家飯後,把今天上的完成品擺上,點了三個不同地方的蠟燭,我與兩小唱了生日歌,吹熄後許了願,吃了Liyen送的餅乾與舒胸的花草茶,一樣是在過生日。

 

今年生日雖沒蛋糕,有蠟燭也可以許願。

祝 家人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